關聖帝君靈籤/49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49簽 下下[编辑]

張子房遁跡

彼此家居只一山。如何似隔鬼門關。 日月如梭人易老。許多勞碌不如閒。

聖意:


名利阻。且休問。訟宜和。病有願。 婚姻遲。行人遠。欲獲吉。且安分。

功名:雖是肯拚 書不為官 修一技長 享受終生 六甲:身心之虛 受其阻礙 立即調適 否則堪虞 求財:四面局勢 不允蠢動 動之授損 不是汝拙 婚姻:兩姓不合 明知不可 即宜分手 以免後悔 農牧:本是順心 局勢所趨 被迫放棄 見機轉舵 失物:去陽之際 不慎遺落 去尋覓看 恐難回手 生意:局勢所趨 人人自危 所從之業 能飽三餐 丁口:人丁散去 討生活計 惟先收束 以利團結 出行:暫時不可 時也命也 強行之者 立即應驗 疾病:突發之症 令人束手 速求名醫 即可救耶 官司:休鬥可也 再鬥兩敗 甚為明顯 忍之受之 時運:不宜貪取 貪者通貧 天神予禍 不可不慎

東坡解:


安閑易處。出門有阻。時迍易過。枉自勞苦。 且宜守舊。隨分而處。運未亨通。不宜進取。

處■去

碧仙註:


寄跡相親心不親。如何要作契深人。 謀為動作皆無定。只恐虛名不得在。

寄人■形跡如親實不親。相看只作鏡中人 在■真

解曰:


此籤事有阻滯。且隨緣分。切莫貪求。 訟宜和。病有祟。名利阻。問婚不和。家宅有難。 陰人有災。凡事防凶人中途侵害也。

釋義:


彼此家居內外。一般也。兩山成出。 只有一山似隔鬼門關。有阻礙不得出也。 日月如梭。易催人老。勞碌無成。不如閒坐也。 名利皆迍。隨時修為。俟其自通。方可進取。 婚姻不成。家宅主陰人謀害。行人至途中侵損。切宜謹防。 占者凡事守舊。為上策。

故事及記載:


■張子房遁跡 漢。張良。字子房。韓人。其先五世相韓。 秦滅韓。良散家財遁跡。欲為韓報仇。乃使力士懷鐵錐。 擊始皇於博浪沙上。誤中副車。始皇大索天下。十月不獲。 後左(佐)漢定天下。功成謝絕人事。托名與赤松子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