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靈籤/66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66簽 上上[编辑]

杜甫遊春

耕耘只可在鄉邦。何用求謀向外方。 見說今年新運好。門闌喜氣事雙雙。

見說■只見

聖意:


病即安。訟即決。財漸豊。名高揭。 行人回。婚可結。莫外求。福儘得。

豊■豐

功名:修身達五 克刻自吾 老天見之 必助佑爾 六甲:夢鬼夢蛇 女性之祥 調適身心 必能弄璋 求財:財源正隆 錢財積聚 押之得之 垂手可得 婚姻:天賜良緣 可合之對 敬之如賓 百年和合 農牧:兩者皆豐 時命之至 謝天謝地 毋忘仰蓄 失物:未必尋之 自有回手 平素修善 有以致之 生意:公平交易 童叟無欺 信用堅固 啻是酬報 丁口:從心比心 門戶熱絡 謀之合和 財子雙全 出行:可出之時 隆昌屆至 金山銀海 為爾送來 疾病:雖是微恙 不宜輕心 求得華陀 著手回春 官司:明知訟凶 伊人興之 必研法理 必能勝也 時運:富如石崇 正是亨通 世人羨慕 珍惜此福

東坡解:


出外不宜。在家必達。時運將亨。財祿俱發。 好事重重。門庭改革。若欲遠圖。弄巧成拙。

碧仙註:


自家安分莫他求。自有榮華切莫憂。 喜得一陽天氣象。也知春煖勝三秋。

■ 自家安分莫他求。俯仰寬舒得自由。 現在陽和春已到。桃紅李白樂悠悠。

解曰:


此籤不宜遠行。只宜守舊。自有超達。時運漸亨。 財祿俱發。訟不宜。財自至。婚可求。名利高。 病獲安。孕生貴子。風水利順。家宅昌隆也。

釋義:


名利只宜近處。不宜遠行。守舊好。進步難見。 說新運好者。不是決。許其好。尚當待時發達也。 占此者。凡事皆利。且得護喜。婚姻事尤宜。 耕耘或作經營。向字或作出字。

故事及記載:


■杜甫遊春 唐。杜甫。字子美。杜陵人。 玄宗朝獻賦。命待詔集賢院。後轉檢校工部員外。 卻甫覽君書。善為詩歌。涵渾汪洋。千態萬狀。 陳時事。確切精深。世號詩史。 元禎謂。詩人以來。未有如子美者。 惟好賞春山。故每當春晴。必遊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