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靈籤/67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67簽 中平[编辑]

江遺囑兒

纔發君心天已知。何須問我決狐疑。 願子改圖從孝悌。不愁家室不相宜。

聖意:


訟和貴。病改醫。財別圖。婚姻遲。 問行人。尚未歸。能改過。事皆宜。

別圖■有付

功名:雖是耕讀 有志功名 今未料至 看後科也 六甲:命中如此 調適為尚 來春見之 今未成耶 求財:明是可作 作之變卦 世人之心 苦以揣測 婚姻:先培情感 遇之珍惜 可合之性 審慎定可 農牧:平穩之年 利不大也 世景乘之 該忍受耶 失物:己之不慎 失在北方 速去尋看 或街留半 生意:勤勞而作 蠅頭之利 亦該滿足 時景所趨 丁口:人春和合 春色盈門 健全之日 方能建序 出行:再看一時 未必急著 心急如焚 必出敗蹟 疾病:平素行善 心地善良 神佛扶持 可保安泰 官司:不宜玩忽 忍之受辱 不是敗家 冥中贏之 時運:所謀要善 不宜存惡 事順天理 方有善報

東坡解:


所謀未善。何必禱神。當決於理。改過自新。 但能孝悌。敬君事親。和氣生福。家道回春。

悌■友

碧仙註:


立志須行在善中。天難瞞隱意先通。 能行好事有功效。管取家門喜氣濃。

在善■善道 有效■培根本

解曰:


此籤。好善有善報。作惡有惡報。 君當決狐疑之也。改過自新。禍去福來。 但存好心。和氣自生。求財先難後易。 婚姻吉。行人遲。孕生男。風水利也。

釋義:


言天之禍福由人善惡。不必問我以決狐疑。 但當改過遷善。自然福至禍消。 孝悌者。百行之先。萬善之本也。 人能孝悌。則和氣充溢。而家室自宜矣。 目下名利難得。後有生意。 占此主先難後易。宜改圖之則吉。

故事及記載:


■江遺囑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