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靈籤/71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71簽 中平[编辑]

蘇武還鄉

喜鵲簷前報好音。知君千里欲歸心。 繡幃重結鴛鴦帶。葉落霜飛寒色侵。

鵲■雀 飛寒■凋暮

聖意:


訟宜和。名漸通。婚再合。病主凶。 問求財。時未同。凡謀望。在秋冬。

同■至

功名:既志功名 下注功夫 降一求之 必有成就 六甲:身心俱憊 必先調適 受之撐住 可得貴子 求財:不宜猛衝 穩扎穩打 即是利頭 叵貸借耶 婚姻:雖是平凡 則難求者 善心待人 人亦回之 農牧:風雨不調 災厄多也 所幸植對 無大礙也 失物:不是重物 可不必追 再新添也 警惕之訊 生意:嚴守舊也 即是大利 猛衝墜谷 時景所趨 丁口:人口漸旺 提升人品 是急務耶 合陸為要 出行:在鄉安然 今出之險 時候不予 千萬叵試 疾病:誠心祈禱 陽生慶元 細心照料 新藥出之 官司:可知古諺 冤冤相報 何時了耶 創人生值 時運:平穩之時 應知足耶 貪字通貧 戒之記之

東坡解:


好音報喜。遠涉方回。交冬之際。家室和諧。 凡事終吉。且待將來。自有成就。不必疑猜。

將■時

碧仙註:


凡事要經畫。須待好時來。 到底方就成。何必致疑猜。

■ 凡事要經畫。求謀且待時。 當年悲破鏡。暮景得相隨。

解曰:


此籤先難後易。凡事守舊。謀望待時。心無掛礙。 好行陰騭。神明來佑。遭保亨通。 訟事有理。功名漸通。婚主再合。求財未遂。 問病主凶丑。凡事謀望。宜在秋冬方知也。

釋義:


功名多不遂意。所期在後。而謀事求財在深秋。 早冬之際。必有成就。 禽鳥得氣之先。故鵲知遠人有佳信至。則報之圖事。 有成就則報之。但所惜者不久。 若吉者處方亨之日。必有意外之禍。 求全之悔。家宅主有陰人。疾病又當慎之。

故事及記載:


■蘇武還鄉 漢。蘇武。字子鄉。杜陵人。 天漢初。中郎將奉命使匈奴。被留手時漢節。牧羊海上十九年。 初單于留武。詐以死報漢。漠後漢使至匈奴。偵知武所在。 乃請明寺放歸。詐以應為傳書至。 漢知正在海上牧羊。為請單于。驚為神。乃放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