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靈籤/75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75簽 中吉[编辑]

劉小姐愛蒙正

生前結得好緣姻。一笑相逢情自親。 相當人物無高下。得意休論富與貧。

聖意:


財物聚。病即愈。若問訟。必遇主。 更修善。禱神助。行人回。事無阻。

更助■婚姻合。良朋聚。

功名:功名之路 甚勤研究 今逢吉年 必有成就 六甲:行善在先 修吾身心 心安理得 定是平安 求財:步步為營 不宜著急 一次去也 候下次可 婚姻:天作之合 可合之也 半途變卦 互讓一步 農牧:兩者平平 君之命也 不必著急 必有轉機 失物:尚有望也 失於西南 速去可也 謝之天地 生意:今年平衡 交春轉旺 時運屆至 令爾咋舌 丁口:時勢所迫 丁口四散 由一人迎 方有力量 出行:待秋至時 出之可也 秋高氣爽 無往不利 疾病:痼疾復發 已成大夫 未必著急 小心應戰 官司:宜解叵結 自古名訓 被迫也退 方是勝也 時運:平穩之際 宜小心也 備後退路 不宜衝之

東坡解:


既有夙約。一見如故。所謀皆同。事多就緒。 何必相逢。又分爾汝。且順而行。事無齟齬。

碧仙註:


兩情如水素流通。何況機緣舊日同。 分外人交分外話。如鴻遇順穩乘風。

■ 兩情如水素流通。恰有機緣向此投。 鳥集高林魚躍浪。春風和煦任優遊。

解曰:


此籤大吉。凡事遂意。 功名高。財物聚。病即安。訟者得遇清官。 婚合。行人回。孕生男。更修善。祈神佑吉也。

釋義:


結得好緣。言緣雖多。得處甚少。功名必(遂)。 舊有根基。今始得濟。財貨如前。無損無益。 凡百求謀有傾。蓋如故之人扶持無高下。謂彼此兩平配。 若得意。休生議論。要當知足。訟必准。終難嬴。

故事及記載:


■劉小姐愛蒙正 誌乘云。呂蒙正。妻劉氏。樞密文茂之女。蒙正未逢時。 茂當輕之有悔意。劉小姐獨愛之。同居破窯。 因見蒙正舉止不凡。知蛟龍非久困池中物也。 後果大魁天下。三居相位受封蔭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