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與性慾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本作品由于校订不足而错误百出。您可以参考可靠的原作版本,尝试改善它,再移除这个模板。
青年與性慾
作者:小酒井光次
1916年1月15日
譯者:孟明
本作品收錄於《新青年/第01卷/第5號

艷陽春暖之庭。彌生驕紅欲滴之花。蝴蝶栩栩相戀之媒也。秋郊月白。蟲聲唧唧。紅葉深山。鹿嗚呦呦者。皆異性相戀之情動於衷而表於音者也。葉賓古氏曰。人間慾望之中。最強者性慾也。是誠然矣。黃河之水年越其堤而氾濫。人知其為害也而防之。滔滔性慾之激流。青年時代最易橫溢。若無力 Energy.及。意志 Will 之堤防。一旦崩潰。則必不可收拾矣。

  食物中多剌戟性者。易使有機體羸弱。性慾因之亢進。如酒即其一例也。懶惰、柔弱、浮華、等性。皆易使性慾猖獗之媒。他如癆、皮膚病、糖尿、淋。無論何者。皆足以削意誌之力。而使性慾旺盛。文明民族。平均十四歲時性慾萌芽。而現時社會之狀態。女子十八九歲。男子二十四五歲。尚未能配偶者多矣。其為欲性所迫。不克自製者。多行自慰。 Onanism 佛氏所謂以手出精也。其害曷可言哉。

  柏爾堅氏曰、無論何者。成人過去之生涯。未有不行自慰者也。羅氏及費氏曰青年子女百分之九十有秘密之行為。來氏曰好行自慰者。心虛膽胠。乏決斷力與自信力。不能交接。精神溷濁。遂陷於自殺之境。從來醫士研究自慰。與交接之利害者甚多。謁氏及古氏曰。自慰之危險如下。 (一)自慰多行於身體發達未完全之時。 (二)無時無限製而行之。 (三)不自然之行為。由意識授以即象。傷神過於傷身也。訥其古氏曰。以想像代真實。耗神費精多於實際。且失電磁氣的平衡力。

  然自慰之罪。決非盡發自本身者。兩親乳母及保母親友等。對於小兒。喜戲弄其下體以為樂。無罪之小兒不自知也。亦時自弄下體。其親不之禁。終必招最堪戰栗之結果。自慰之害。傷害機關。損耗精液。據生理學言之。一滴精液。相當八十滴血液。人身之營養。全賴血液。血枯而人自死矣。生植機能之中樞。藏於脊髓中。故腰髓受傷最著。耽於自慰者。通常感覺疲憊。腳重背痛。起不快之感。傷神經纖維排列關係上之消化器系統。並發胃腸之病。致全身異常。失其水分。血潮渴涸。顏色憔悴。形容枯槁。內部神經痙攣的緊張。血液衝上頭部。為腦病之原因。記憶力減退。心臟鼓動。肺吸微弱。胃腸機能緩慢。起便秘之症。中樞神經傷害。生活性格。一變常狀。魏加爾氏曰。苦於便秘者性急易怒。列色爾氏曰。吾人之智識及道德等觀念。關於身體之如何。就平日經驗言之。便通後與其前感想不同。空腹之際。神識情快。富同情之念。便秘之際。增興憤之性。時作惡感。苦惱抑鬱。歡心冷淡。排便後。始覺清爽。如久雨而遇朝陽也。

  自慰者之身體狀態。不但神經衰弱也。且誘起其他諸無名症。如勢力缺乏。全身弛緩。怯懦逡巡。記憶力減少。機能不調。諸事違意。頭痛。耳鳴。眩暈。視力縮短。言語不清。夢魔漏精。生殖不能。莫不因之而起。西諺曰。預防較易於治療Verhueten istleichter als heijen;吾輩青年其慎之戒之而三復斯言也。

  杜治自慰之法。即使全身清潔。每朝洗滌身體。生殖器部濺以冷水。除便秘。避食興奮物。 (如菸酒珈琲等一切刺激性品)十分運動。使身體疲痛。則邪念自息。忠心職務。朝覺即起。寢避軟床。空氣流暢。禁讀淫書小說及玩春畫。然根本之救濟法。在自知其險。知血液可貴。而精液更八十倍貴於血液。是為自養救生唯一之道也。聖書曰。液狀之身體。 Fluessiger Jeib 摩西之書曰。血液者精神也。孔子曰。少年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又曰。修身而後齊家。齊家而後治國。治國而後平天下。以修身為根本事業。人生青年時代。暫時之間耳。其間堅持忍耐之力。終生享用無窮者也。

 本译文与其原文有分别的版权许可。译文版权状况仅适用于本版本。

原文

这部作品在1929年1月1日以前出版,其作者1929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译文

这部作品在1929年1月1日以前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作品發表起95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包括新加坡、加拿大、韓國、新西蘭、兩岸四地、馬來西亞)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