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大批判要和本单位阶级斗争相结合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革命大批判要和本单位阶级斗争相结合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68年4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东风公社联系本单位阶级斗争的实际,开展革命大批判,是一个好经验。

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社会上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互相勾结,狼狈为奸,是工人阶级和贫下中农的死对头。长期以来,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所以能够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搞资本主义复辟活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下面有一小撮走资派和社会上的地富反坏右分子,作他们的社会基础,为他们摇旗呐喊。同样,在一些基层单位,一小撮走资派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所以能够兴风作浪,为非作歹,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破坏无产阶级专政,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有中国赫鲁晓夫做他们的靠山,在上面支持他们。联系本单位阶级斗争的实际,开展革命大批判,就是要把修正主义的祸根,从上到下,一起挖掉。

把革命的大批判同本地区、本单位的阶级斗争结合起来,就能够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活生生的阶级斗争的现实,更加有力地激发群众的阶级仇恨,把千百万群众组织到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猛烈进攻中去,让群众在斗争中经受锻炼,提高觉悟。

把革命的大批判,同本地区、本单位的阶级斗争结合起来,既放“高射炮”,又打“机关枪”,就能够把本单位阶级斗争的种种现象,提到两条路线斗争的高度,高屋建瓴,势如破竹,剥去敌人的伪装,又稳又准又狠地打击敌人。同时,也只有结合本单位的阶级斗争进行革命大批判,才能斩断中国赫鲁晓夫伸向各地区的魔爪,彻底肃清他所散布的流毒。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就是说,不可避免的。人的意志想要避免,也不可能。只能因势利导,夺取胜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越是接近全面胜利,阶级斗争越是尖锐、复杂。我们应当密切注视当前阶级敌人的动向,紧密结合揭露和粉碎当地阶级敌人的种种阴谋破坏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把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一切阵地。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