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实施严格管控措施的
通 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严格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从严控制出行

  1. 市民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原则上不得外出。外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2. 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戴上口罩出门,就近采购必需生活物资,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小时。
  3. 各进出口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排查询问等管控。

  二、从严实施村居(社区)管理

  1. 对已发现确诊病例的村(社区)、小区等重点区域,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人员进出,由属地及相关部门做好生活保障。
  2. 其他村(社区)、小区等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其他进出口及部分道路实施临时性封闭,村(居)民凭身份证进出,不得晚于22:00进入。
  3. 严禁所有人员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集聚性活动,包括打牌、打麻将、集聚聊天、跳广场舞、绿道集聚健身等。

  三、从严交通管制

  1. 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进入黄岩各卡点非黄岩籍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区内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营运。同时,合理增设区间卡口,并对在各卡口聚集的无关车辆和无关人员予以劝返。
  2. 对其他确需返黄(如在黄工作、生活、学习等特殊情况)的人员,一律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自返黄日算起)。
  3. 广大群众要进一步积极支持配合全区交通管制工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少外出,少流动,严禁在卡口聚集、严禁在卡口接送无关人员。

  四、从严管理出租房

  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出租房房东主体责任。

  1. 在疫情一级响应解除之前,出租房房东一律不得新接纳湖北、温州、温岭等疫情严重的地区住客。
  2. 现有空置出租房一律张贴封条,市外租住人员须有相关医学观察期满证明或属地乡镇(街道)出具证明方可入住。
  3. 新租住人员一律登记健康基本情况,填写前14天外出情况、与病人接触情况等流行病学史及本人身体健康情况。
  4. 出租房房东必须核实承租人是否与实际居住人一致,不一致的一律予以处罚。
  5. 出租房房东对租户为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隐瞒不报,一律予以行政拘留,情节严重将追究刑事责任。

  五、从严教育管理

  1. 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亲戚,带动朋友、邻里,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劝导村(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2. 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承担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3. 广大城乡居民要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听从管理劝阻、拒不配合、聚众闹事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解除管控时间另行通知。

  监督举报电话:12345。

黄岩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