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党内和平”的实质是向党进攻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鼓吹“党内和平”的实质是向党进攻
红铁兵 钟以冬
1968年11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党内不同思想的对立和斗争是经常发生的,这是社会的阶级矛盾和新旧事物的矛盾在党内的反映。”毛主席这一伟大教导,是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党内和平论”最有力的批判。

刘少奇口头上承认实际上否认党内不同思想的对立和斗争是阶级斗争在党内的反映。他胡说什么“党内斗争”,是“因为各种党员看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不同”。按照这种逻辑,党内斗争就是解决“看问题的方法”的矛盾了。他故意不提党内斗争首先是两条路线的斗争,这是彻头彻尾的反革命谬论。

在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刘少奇及其代理人,一再跳出来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这难道不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生死搏斗吗?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很长的历史阶段。社会主义社会还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这两条道路的斗争。”党要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阶级敌人进行斗争,阶级敌人则用尽一切卑劣的手法,腐蚀我们党,妄图从内部来搞垮我们党。所以社会上的阶级斗争,就一定要反映到党内来。

我们的党员不是生活在真空里,而是生活在还有阶级和阶级斗争的社会里。在党员的头脑中,无产阶级思想不占领,资产阶级思想就要去占领。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中,你不是站在无产阶级一边,就是站在资产阶级一边;你不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就是站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上。党内斗争,总是和社会上阶级斗争紧密地联系着的。

我们的党员来自四面八方。有些人由于从家庭、学校以及社会上受到剥削阶级思想的影响,虽然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入党。这些人如果不努力改造资产阶级世界观,终究要走上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道路。此外,阶级敌人千方百计混进党内,暗中捣鬼。一有时机,他们便跳出来,与我们展开斗争,以至夺权篡党。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向无产阶级进攻,他们对我们的斗争从未停止过。为了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和他们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直到把他们彻底粉碎。

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一抓就灵。”阶级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观点。狠抓阶级斗争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党建设的根本。狠抓阶级斗争,用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观点分析一切,就能批判修正主义,让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狠抓阶级、阶级斗争教育,就能增强党员的阶级和阶级斗争观念,使党员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性和战斗性;狠抓阶级斗争,就能使阶级敌人的原形毕露,把他们从党内清除出去。这样,党组织才能成为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我们狠抓阶级斗争,是刘少奇篡党、复辟资本主义的最大障碍,所以他才那样害怕讲阶级斗争,竭力把党内的阶级斗争说成“方法之争”、“认识之争”。

刘少奇鼓吹“党内和平论”,就是妄图使广大党员在和平气氛中忘记阶级斗争,忘记两条路线斗争,同资产阶级和平共处,同一切机会主义路线和平共处,麻木不仁,是非不分。这样,一个党员就完全丧失了无产阶级的革命精神,成为他复辟资本主义的“驯服工具”;我们无产阶级朝气蓬勃的战斗的党,就会变成为资产阶级服务的修正主义党。刘少奇鼓吹“党内和平”的实质是向党进攻!

在阶级和阶级斗争没有消灭之前,党内斗争永远不会停息。我们要牢牢记住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不断地开展党内斗争,才能使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在毛泽东思想的轨道上迅猛前进!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