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号留学预警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16年第2号留学预警 教育部发布2016年第3号留学预警
美国旧金山湾区一所高中涉嫌欺诈我留学生,已被美多个部门调查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16年9月26日
2017年第1号留学预警
本作品收錄於《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预警
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消息,美国旧金山湾区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Livermore Valley Charter Preparatory) 涉嫌欺诈我留学生,已被美多个部门调查。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目前由当地一家教育公司“三谷学习公司”(ThI-Valley Learning Corporation)代管。

据调查,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在办学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涉嫌超额收取国际学生学费,蓄意隐瞒国际学生数量,提前将国际学生赶出学校,甚至威胁、恐吓、辱骂中国学生等各类问题。近期,美国多个部门已对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和三谷学习公司展开调查,美国西部院校协会(WASC)已经将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的状态由“认证状态”调整为“保留状态”。若该校无法达到有关要求,将被取消认证资质。同时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已被迫停止国际交换生项目。由于三谷学习公司被爆出受到多项指控,其管理的利弗莫尔地区的两所学校,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小学和初中的数百名学生家长已经开始将自己的孩子从该校转到其他公立学校。

为避免我留学人员遭受不必要的损失,特别提醒我赴美留学人员和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关注以上信息,建议留学人员慎重申请到这所学校就读,留学中介机构停止代理这所学校的招生,以免自身权益受到影响。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