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共乐亭县委、乐亭县人民政府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正文[编辑]

中共乐亭县委、乐亭县人民政府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给这个春天蒙上了一层“阴霾”,让大钊故里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抗击新冠疫情、守护家园防线成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面对周边突来的疫情,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努力做到十分可靠的体系、十分准确的决策、十分得力的干部、十分迅速的反应、十分精细的工作、十分有力的执行和十分充分的群众路线,全域落实全面封控管理,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乐亭保持了“零确诊、零感染”的抗疫成绩。

今天,是我们坚持抗疫的第十天。3月19日以来,全县上下紧急动员,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人民战争,绘出了一幅壮丽恢弘的大钊故乡儿女战疫“群英谱”!街道、镇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部下沉一线阻击疫情;各级各部门尽责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县127个临时党支部在居民小区火线成立,就地防控;医务工作者化身“大白”,成为中流砥柱;人民教师“红烛”燃情,课余时间倾情奉献;公安城管交通巡街护卡,为维持防控秩序连续作战;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广大老干部“退而不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不过夕阳红”;新闻媒体人用镜头和笔墨记录“战场”,传递抗疫正能量;五千“红马甲”无私无惧,让志愿服务精神光芒万丈;市场建设管理部门为畅通农副产品流通昼夜奋战,大量保供人员为居民生活和城市运转不辞辛劳;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大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喊出了“我的小区,我来管”的响亮口号……在这场抗疫人民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和“进取、钻研、团结”的新时期乐亭干部精神,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言一行都展现出大钊故乡儿女家国天下、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时代风采!

坚持就是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十分紧要的关口,正是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忍耐力和定力的关键时刻。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继续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病毒的可防可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人的自防自控,全社会的群防群控。乐亭的平安,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乐亭人的健康,需要每个乐亭人自觉自律!只有每个人都“紧”起来、“严”起来,防疫的网络才能织得更密更牢;唯有每个人现在多“宅”一点,多“静”一些,才能早日让我们挚爱的城市再燃“烟火气”,让我们美好的生活重归“原方位”。

莫道春寒久,花开会有时。乐亭是孕育伟人的热土,乐亭人是大钊精神滋养的人民。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39万父老乡亲的齐心协力,胜利一定属于大钊故里、属于乐亭人民!乐亭一定能够在争创全国百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强县美丽乐亭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行稳致远!

衷心感谢大家对乐亭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衷心祝愿大家安康幸福、事事如意!

衷心祝福乐亭明天更美好!

中共乐亭县委、 乐亭县人民政府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