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2月18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A/76/714–S/2022/131
作者:谢尔盖·基斯利茨亚
2022年2月18日
2022年2月18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谨随函附上2022年2月18日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导致顿巴斯安全局势升级的声明(见附件)。

请将本信及其附件作为大会议程项目35(a)和67下的文件和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大使

谢尔盖·基斯利茨亚(签名)


2022年2月18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的附件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导致顿巴斯安全局势升级的声明

[2022年2月18日]

关于俄罗斯方面指责乌克兰据称在顿巴斯准备武装进攻一事,乌克兰外交部声明如下。

乌克兰国民居住在接触线两侧。他们的和平、安全和福祉是乌克兰的绝对优先事项。

关于乌克兰政府打算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的暂时被占领土发动进攻行动的指控完全不符合事实。

乌克兰也没有在顿巴斯采取或计划采取任何蓄意破坏行动。

我们坚决反对俄罗斯加剧本已紧张的安全局势的企图。我们仍然坚定致力于政治外交解决方案,并与我们的伙伴一道尽最大努力缓和紧张局面,使局势与外交对话接轨。

与此相反,我们看到俄罗斯联邦正在开展运动以传播大量虚假信息、增加对乌克兰阵地和民用基础设施的炮击、使用《明斯克协议》所禁止的武器并使安全局势升级。

我们促请国际社会、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立即谴责俄罗斯联邦及其占领行政当局在顿巴斯作出的挑衅,这么做破坏了政治外交解决进程。

不作出适当反应或采取中立的立场只会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