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3月1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
S/2022/170
2022年3月1日
2022年3月1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

奉我国政府指示,谨提请你注意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最近发表的挑衅性和煽动恐怖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支持针对伊朗核科学家的进一步恐怖行为。

在2022年2月14日访问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期间的一次采访中,参议员格雷厄姆提到了2020年底伊朗顶尖核科学家被暗杀一事,并在怂恿对伊朗科学家采取更多恐怖行动时表示:“你知道,很多伊朗科学家已经有了很多意外……我预计还会有更多意外。” [1]

这一令人反感、憎恶和应受谴责的言论为以色列政权对伊朗核科学家实施进一步恐怖行为开了绿灯,明显违背了美国的国际义务,特别是联合国决议规定的义务,这些决议促请各国禁止煽动恐怖行为,不向恐怖活动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

回顾以色列政权破坏伊朗和平核活动的长期历史,包括近年来暗杀多名伊朗核科学家的懦夫行径,以及美国和以色列利用名为Stuxnet的恶意计算机蠕虫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的联合网络行动,广大国际社会,特别是安全理事会,必须强烈谴责这种挑衅和煽动恐怖的行为,这种行为有可能进一步破坏本已动荡的区域局势。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警告以色列政权的冒险主义及其对本区域和平与安全的影响,同时保留根据国际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保卫本国公民、利益和设施免遭任何恐怖或破坏行为侵害的权利。

请将本信作为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大使
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奇(签名)


  1. https://www.jns.org/in-jerusalem-sen-graham-calls-for-formal-mutual-defense-agreement-to-counter-iran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