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3月14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A/76/756–S/2022/230
2022年3月14日
2022 年 3 月 14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谨随函附上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占领者绑架梅利托波尔市长事件的声明(见附件)。

请将本信及其附件作为大会议程项目 35(a)和 67 下的文件及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大使

谢尔盖·基斯利茨亚(签名)


2022 年 3 月 14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的附件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占领者绑架梅利托波尔市长事件的声明

在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的武装侵略中,俄罗斯军队实施了严重违反国际法、包括国际人道法规范和原则的行为、战争罪行、危害人类罪行以及其他侵犯人权行为。

这些严重侵犯事件包括 3 月 11 日绑架梅利托波尔市长伊万·费多罗夫。两个星期以来,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的民用设施和基础设施发动了导弹和炸弹袭击,包括袭击儿童医院和学校,却玩世不恭地指责市长实施“恐怖主义”。

根据禁止在战争期间劫持平民人质的日内瓦四公约和附加议定书,绑架梅利托波尔市长属于战争罪行。

我们吁请国际社会对伊万·费多罗夫和其他平民被绑架事件立即作出反应,并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制止该国对乌克兰人民的野蛮战争。

执法机构正在仔细记录梅利托波尔市长被绑架的事实,以及俄罗斯占领者在乌克兰领土上犯下的数百起其他战争罪行的事实。犯下这一罪行和其他罪行的人将受到最严厉的追责。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