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格鲁吉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和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同文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3月15日格鲁吉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和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同文信
A/76/755–S/2022/227
2022年3月15日
2022 年 3 月 15 日格鲁吉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和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同文信

谨随函转递 2022 年 3 月 12 日格鲁吉亚外交部关于在被占领的阿布哈兹地区举行所谓议会选举一事的声明(见附件)。

请将本信及其附件作为大会议程项目 36 下的文件及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卡哈·伊姆纳泽(签名)


2022 年 3 月 15 日格鲁吉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和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同文信的附件
格鲁吉亚外交部关于在被占领的阿布哈兹地区举行所谓议会选举一事的声明

格鲁吉亚外交部谨提及 2022 年 3 月 12 日在被占领的阿布哈兹地区举行所谓议会选举一事,指出这是公然侵犯格鲁吉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

这些所谓的选举完全违反国际法的基本准则和原则,不过是使目前对两个地区的持续非法占领合法化的又一次徒劳的企图。这两个地区是格鲁吉亚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虽然由于族裔清洗,数十万境内流离失所者和难民被赶出阿布哈兹地区,俄罗斯占领国在当地实施实际控制,但这些所谓的选举不可能有任何法律效力。

欧洲人权法院的判决进一步确认了上述情况,法院认定俄罗斯联邦是对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和茨欣瓦利两地区实施实际控制的占领国,应对在当地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的行为负责。

令人关切的是,虽然国际社会坚决支持格鲁吉亚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但俄罗斯联邦继续将格鲁吉亚被占领土纳入俄罗斯的军事、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从而实际吞并格鲁吉亚被占领土。局势本已困难,而雪上加霜的是,当地居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严重侵犯,格鲁吉亚人受到基于族裔的歧视。在这一背景下,更令人震惊的是,国际人权和安全机制以及欧盟监察团被剥夺了进入被占领地区的机会。

外交部促请俄罗斯联邦遵守其国际义务,遵守经欧盟调解达成的 2008 年 8 月 12 日停火协定,撤销该国关于承认被占领土所谓独立的非法决定。

外交部吁请国际社会对这一意在侵犯格鲁吉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又一非法 步骤进行适当评估并采取有效行动。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