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A/76/743–S/2022/191)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3月7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A/76/743–S/2022/191
2022年3月7日
2022 年 3 月 7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谨随函附上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阻碍在乌克兰境内开通人道主义走廊的声明(见附件)。

请将本函及其附件作为大会议程项目 35(a)和 67 下的文件和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大使

谢尔盖·基斯利茨亚(签名)


2022 年 3 月 7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的附件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阻碍在乌克兰境内开通人道主义走廊的声明

2022 年 3 月 7 日,俄罗斯联邦违反此前达成的协议,再次破坏人道主义走廊开通,这些人道主义走廊旨在从被围困的基辅市、哈尔科夫市、顿涅茨克市和赫尔松地区疏散平民。

俄罗斯武装部队继续对基辅、马里乌波尔、乌那瓦哈、苏梅、米科拉夫、哈尔科夫及其他城市、城镇和村庄进行轰炸和导弹攻击。这使得载运乌克兰和外国公民的人道主义车队无法安全撤离,药品和食品无法送达。

俄罗斯必须停止违反停火协议,并停止散布虚假信息和操纵平民的生命。只有充分维护停火制度,才有可能通过人道主义走廊进行疏散。乌克兰方面已为此做好准备。

我们还认为,莫斯科强迫被围困城市的平民逃往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境内的任何企图都是不恰当的,因为考虑到很有可能发生挑衅行为,特别是将被疏散人员扣为人质或用作俄罗斯武装部队的人盾。

乌克兰呼吁各国,特别是其领导人与普京总统保持联系的国家,做出一切可能的努力,迫使俄罗斯确保停火制度得到维护,以便开通人道主义走廊,防止发生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

乌克兰外交部继续与有公民滞留在冲突地区的外国使馆保持联系并提供最 大限度的协助,以便这些国家的公民从乌克兰领土撤离。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