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3月8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A/76/745–S/2022/197
2022年3月8日
2022 年 3 月 8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谨随函转递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炮击外国驻乌克兰外交使团馆舍的声明(见附件)。

请将本函及其附件作为大会议程项目 35(a)和 67 下的文件和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大使

谢尔盖·基斯利茨亚(签名)


2022 年 3 月 8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的附件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炮击外国驻乌克兰外交使团馆舍的声明

乌克兰外交部强烈谴责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对外国驻乌克兰外交使团馆舍的炮击。

俄罗斯军方的导弹和轰炸损坏了位于马里乌波尔的希腊总领事馆和欧安组织驻乌克兰特别监察团办公室所在大楼。斯洛文尼亚、阿塞拜疆和阿尔巴尼亚设在哈尔科夫的荣誉领馆也被摧毁。

俄罗斯对外交使团馆舍的武装袭击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法、《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

我们促请国际社会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民用物体的野蛮炮击,炮击导致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死伤。

乌克兰方面将在对俄罗斯提起的国际法院诉讼案中增加俄罗斯破坏外国驻乌克兰外交使团馆舍的事实,使俄罗斯对其罪行承担最大责任。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