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北京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市民朋友们的感谢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致全市市民朋友们的感谢信
2022年5月5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四月,是北京春的季节。但今年的这个春天,注定让我们难忘。北京遭遇了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因其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穿透力超常等特点,让北京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这场大考,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快字当头、争分夺秒,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按照“快、严、准、实”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处置疫情。我们从每一个新发病例抓起,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和人员,严格封(管)控区、临时管控区防疫管理,组织多轮全员核酸筛查,采取重点区域和人员佩戴N95口罩、中小学提前放假、“五一”期间暂停堂食、公园景区限流、进入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努力与病毒赛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疫当前,全市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汇聚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广大市民群众热爱城市、守护城市,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主动配合核酸筛查、封控管理、居家办公等防疫措施,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北京市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京各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认真履行防疫责任,各餐饮经营企业和文化娱乐场所落实防疫要求,各类商超和电商平台向前一步,各行各业积极支持,让我们这座城市始终处在有序运行中。广大医务疾控人员、街区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防疫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倾力落实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广大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职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城市服务保障人员坚守岗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们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保障了城市的正常运行和物流畅通……正是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奉献与担当,构筑了有效的防疫屏障。你们每一个人都很了不起,都是美丽健康家园的守护者。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当前全市疫情仍在高位平台期,防控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必须全民动员、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将暂时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继续开展核酸筛查、继续暂停堂食、暂停开放公共文化场所、调整相关区域公共交通运营、倡导居家办公、中小学暂停返校、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希望在京各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社会各界和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我们将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涉疫和民生诉求接诉即办,不断改进工作,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充足,服务保障居民应急需求,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人间最美四月天,万物繁茂迎夏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市上下同心抗疫,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5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