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 一九六四年第五号(总第二九三号).pdf/17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本页已校对

-{達达帶带黨党動动斷断對对隊队爾尔豐丰廣广歸归龜龟}-

-{國国過过華华畫画匯汇夾夹薦荐將将節节盡尽進进舉举}-

-{殻壳來来樂乐離离歷历麗丽兩两靈灵劉刘盧卢虜虏鹵卤}-

-{録录慮虑買买麥麦黽黾難难聶聂寧宁豈岂氣气遷迁親亲}-

-{窮穷嗇啬殺杀審审聖圣時时屬属雙双嵗岁孫孙條条萬万}-

-{爲为烏乌無无獻献鄉乡寫写尋寻亞亚嚴严厭厌業业藝艺}-

-{陰阴隱隐猶犹與与雲云鄭郑埶执質质}-

二、下列四十个偏旁已經簡化, 独立成字时应該同样簡化(-{糸金言食}-一般只作左旁时簡化,独立成字时不簡化)。例如, “-{魚}-”作偏旁已簡化作“-{⻥}-”旁,独立成字时同样簡化作“-{鱼}-”。

-{貝贝賓宾産产長长車车齒齿芻刍單单當当東东發发風风}-

-{岡冈會会幾几戔戋監监見见龍龙婁娄侖仑羅罗馬马賣卖}-

-{門门鳥鸟農农齊齐僉佥喬乔區区師师壽寿肅肃韋韦堯尧}-

-{頁页義义魚鱼專专}-

三、在一般通用字范围內,根据上述一、二两項規定类推出来的簡化字,将收入中国文字改革委員会編印的《簡化字总表》中。


水产部关于一九六四年海洋漁业春汛生产工作的指示

辽宁、河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省(市)水产(厅)局:

一年之計在于春。春汛是海洋漁业生产中最先开始的大渔汛,也是全年中生产最盛的渔汛。把春汛生产工作作好,不仅对爭取春汛生产的丰收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能給全年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因此,各級水产部門必須全力抓好春汛生产工作。

今年,爭取春汛获得一个較好收成是有充分的有利条件的。首先是当前全国形势,国民經济日新月异,欣欣向荣,人心鼓舞,全国人民都在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紅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