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CADAL02017156 明實錄:明穆宗實錄(二).djvu/52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本页已校对

座,以便行旅。

從之。

○錦衣衛僉書都督李隆,都指揮孫鈺、張大 用、張鐸,指揮李永南,鎮撫司掌印指揮大質僉書都督黃時坤、 朱時泰,都指揮袁憲文、陸繹、黃鎧、高秉倫、王可久,指揮黃安、陸 緒,余蔭畢光祖、張遠、滕鳳、溫𥣗,北鎮撫司掌印指揮程堯相,僉 書傅鉞,各遵詔自陳不職。章下兵部甄別以聞。

得旨:「隆等留用。 鐸致仕。可久、𥣗革任閑住。」○丙子,以上 大行皇帝尊謚詔告 天下,詔曰:

朕惟自古聖王,其生也,天下之人相與尊而親之,其 歿也,相與頌而思之,若堯舜禹湯文武是也。

洪惟我 皇考大 行皇帝,以上聖之德,撫中興之運,湛恩所被莫不歸仁,明威所 加罔不震攝,蓋在臨御之日,為天下所尊親久矣。逮乎 宸衷 厭世、龍馭遐升,朕銜哀茹荼、不勝瘠毀,而凡臣庶,亦莫不摧心 泣血,有喪考之戚焉。

茲朕敕諭文武群臣,稽古禮文,議薦 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