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tate Council Gazette - 1954 - Issue 01.pdf/32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重定向自Page:Gwyb195401.djvu/32
本页已校对

擴大對中國的侵略,並且是增加遠東的戰爭威脅,緊張國際的局勢。美國政府的這種侵略政策和戰爭政策,和他們在聯合國內繼續阻撓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地位和權利的行為,都是同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絕不相容的。

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絕不容許美國侵佔,也絕不容許任何人以所謂「中立化」和「交由聯合國托管」的名義,使台灣脫離中國。解放台灣是中國的內政,絕不容許他國干涉。中國人民解放台灣不僅是為了維護中國的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而且是為了保衛亞洲和世界的和平和安全。中國人民解放台灣的正義行為,同尊重民族權利的聯合國憲章的精神完全相合,而干涉中國人民解放台灣的任何行為,都違反聯合國憲章第二條關於聯合國和它的會員國不得侵害任何會員國或國家的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不得干涉在本質上屬於任何國家國內管轄的事件的規定。

為了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為了保衛國際的和平和安全,為了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尊嚴,我現在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向聯合國大會第九屆會議重新提出對美國武裝侵略中國領土台灣的控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認為,聯合國大會第九屆會議應該負起義不容辭的責任,促使安全理事會制止美國政府為了干涉中國人民解放台灣而進行的侵略行動,並責令美國政府自台灣、澎湖列島和其他屬於中國的島嶼完全撤走美國的各種武裝力量和一切軍事人員。

秘書長先生,我請求你將這個控訴電的全文在聯合國大會上分發給除蔣介石國民黨代表以外的各國代表團。

專此奉達,卽希查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部長 周恩來

一九五四年十月十日於北京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