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tate Council Gazette - 1954 - Issue 01.pdf/31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本页已校对

騷擾性和破壞性的戰爭。這個賣國集團歷年來不斷偷襲中國江蘇、浙江、福建、廣東等省的沿海地區和島嶼,轟炸中國沿海城市,屠殺中國人民,並由海上派遣特務或由飛機空投特務到中國大陸進行暗害工作。最近,這個賣國集團為了執行美國擴大對中國的侵略的政策,不僅更加猖獗地進行上述的破壞活動,並且還在叫囂反攻大陸,妄圖把全中國變為美國的殖民地。

五、為了封鎖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阻撓中國同其他國家的貿易,美國政府一直協助蔣介石賣國集團搶劫和扣留中國船舶和各國前來中國通商的船舶。根據不完全的統計,幾年來受害的中國船舶共達四百七十餘艘,受害的外國船舶共達六十七艘,其中包括屬於蘇聯、波蘭、英國、丹麥、挪威、意大利、荷蘭、巴拿馬、希臘、西德等國籍的船舶,而以屬於英國的為最多。這些船舶,有的被劫持扣留,有的被擊沉,有的遭襲擊,有的受搶劫。美國政府指使蔣介石賣國集團進行的這些海盜行為,橫暴地破壞了公海航行自由的原則。

六、美國政府為了支持蔣介石賣國集團的戰爭活動,會直接派遣她們的軍用飛機侵犯中國領空,進行示威和挑釁,使中國人民的生命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美國政府還派遣軍用飛機侵入中國領空進行戰略偵察,並空投間諜分子進行破壞活動。一九五四年七月二十六日,美國軍用飛機在中國海南島上空,擊落中國飛機兩架。最近,美國政府已毫不掩飾地揚言,要以武裝力量干涉中國人民解放台灣的正義事業。這些都證明美國政府是在處心積慮地要擴大對中國的武裝干涉。

七、還應指出,在朝鮮戰爭停止和印度支那和平恢復之後,美國政府由於不甘心於他們在亞洲的侵略政策的失敗,已採取擴大侵略範圍的措施。一九五四年九月,美國糾集了八個國家在馬尼拉舉行會議,組織了一個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主要敵對目標的東南亞軍事集團。美國政府還企圖拼湊日本反動勢力、李承晚集團和蔣介石賣國集團組織所謂「東北亞防禦聯盟」。同時,美國政府和蔣介石賣國集團正在進行談判,積極策劃訂立所謂「共同安全雙邊條約」。美國政府顯然企圖通過這一系列的措施,以台灣為樞紐,形成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包圍,進行新的軍事冒險。

上述的一切事實完全證明,美國政府繼續侵佔台灣、庇護蔣介石賣國集團、並阻撓中國人民解放台灣的行為,不僅是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干涉中國的內政,準備·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