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欽定古今圖書集成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模板[编辑]

({{GJTSJC images}}還未完成,請大家幫助。)

校對方針[编辑]

除校對文本確保忠實之外,還需加入对引述本文、維基百科的鏈接,對圖像進行處理等,令維基文庫比紙本更易于理解。

基本更正[编辑]

  • 頁碼檢查:檢查文本页码相对应。
  • 標題更正:彙考、總論、藝文、選句、紀事、雜錄、外編等項標記為一級標題。(如:=彙考=)所含文本逐項標記為二級、三級等標題。
  • 更正模板錯誤。

第一次校對[编辑]

  • 校對文本:確保文本與原文一致。注意確保使用原文用的异体字
  • 用字符替換以图片顯示文字,對於unicode不存在的文字用{{?}}寫出汉字的組成。建議用戶安裝最新字體文件,而免去用{{!}}的困擾。

尋找字符的方法見此處

第二次校對[编辑]

另一維基人重新校對一次。

綜合整理[编辑]

為了使電子文本更可讀,需要進行更多整理。可在校對時或校對後進行。

標點:確保標點符號正確。(如:作者《書名》)

鏈接:

  1. 引述其他書目時,鏈接到文本的維基文庫頁面。
  2. 提到作者名稱時,鏈接到維基文庫作者頁面(若已存在)。
  3. 名詞鏈接到維基百科條目(若已存在)。維基文庫作者頁面優先級高於維基百科條目。
  4. 維基文庫建立是為了支持維基百科條目。為了實現這一目標,用戶在整理時也請在維基百科的相關條目使用模板鏈接至維基文庫。

圖片整理:部分圖片有黑邊,用戶編輯修正後重新上傳。可重新繪製svg文件。

分類:加入維基文庫分類。

邀请全体维基人选取介绍自己家乡、居住过的地方、专业、姓氏、运动、动物、花草、乐器的条目進行整理和校对。 —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維基小霸王對話貢獻)於2018年2月19日 (一) 08:50 (UTC)加入。[回复]

人工智能标点[编辑]

已导入使用古詩文斷句 v2.1进行的人工智能标点。希望两位或以上管理员帮忙随机选取验证,在此留言证明与[1]基本相同(注:由於程序會根據上下文進行判斷,由于上下文有别所以會有少許不同,但基本上是一致的。另外,在上傳到維基文庫之前,已經將大陸引號“”‘’替換爲港臺引號「」『』)。谢谢!@Jusjih, Shizhao, Gzdavidwong, Zhxy_519, Hat600:--維基小霸王讨论2020年7月3日 (五) 01:2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