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山河一片红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华北山河一片红

——热烈欢呼河北省革命委员会成立
《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社论
1968年2月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全国亿万军民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河北省革命委员会隆重地宣告成立了!

至此,整个华北地区都已成立了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这对全国各地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我们谨向河北省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人民解放军驻河北省全体指战员和河北省四千三百万革命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对河北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直非常关怀,对每一个关键问题,都作了伟大的指示,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作了英明的决策。河北省革命委员会的诞生,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河北省地处我们的首都北京的周围。长期以来,中国赫鲁晓夫千方百计地向这里插手,伙同其在河北省的代理人,妄图复辟资本主义。臭名昭著的“桃园经验”,就是在中国赫鲁晓夫导演下,炮制出来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河北省无产阶级革命派、红卫兵革命小将和广大革命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同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进行了反复的较量,英勇的斗争,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一败涂地。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搏斗中,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取得了光辉的胜利。

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

河北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发展的事实充分证明: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是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关键。只要抓住这个关键,让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广大革命群众所掌握,变成群众自觉的革命行动,形势就会发生突飞猛进的变化,就会越来越好。

人民解放军驻河北省广大指战员,在“三支”、“两军”工作中,把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以最大的热情,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力量,采取切实的措施,帮助革命群众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从城市到农村,从工厂、机关、学校、直到街道,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红花开遍河北全省。

他们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最主要的体会,就是突出一个“公”字,狠抓一个“用”字。突出无产阶级的“公”字,就是充分发动群众,认真地斗私批修,加强无产阶级党性,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狠抓“用”字,就是发扬毛主席历来提倡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对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学了就用,立竿见影。这样做的结果,就大大加快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步伐,各级革命委员会自下而上地建立起来,为省革命委员会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河北省工人阶级、贫下中农,无限热爱毛主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通过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更加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决心做学习、执行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模范,做抓革命,促生产的模范。千百万工农群众,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武装起来,充分发挥革命主力军的作用,这是河北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更大胜利的重要保证。

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事情千头万绪。千头万绪抓什么?抓思想,抓根本。根本就是要使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条条落实,全面落实,就是要以大力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为中心,斗私批修,言行一致。这是最大的无产阶级政治,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抓住这个根本,工作就有标准,战斗就有力量,前进就有方向,就能一通百通、百战百胜。

我们相信,河北省革命委员会一定能够成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革命化、战斗化的无产阶级革命政权,一定能够成为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模范,率领全省人民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