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去锡兰进行活动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秉承主子旨意
拼凑反华联盟
印度总理去锡兰进行活动

作者:新华社
1967年9月23日
发布于《人民日报》1967年9月26日第七版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美帝走卒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从十八日到二十一日在锡兰进行四天阴谋活动,拉拢锡兰参加反华联盟。

英迪拉·甘地是在帝、修、反在国际上掀起反华逆流和印度反动派在中国—锡金边境向中国发动武装进攻之后跑到锡兰去进行活动的。

英迪拉·甘地在同锡兰总理森纳那亚克会谈时,极力拉拢锡兰参加印度反动派按照美帝旨意,要拼凑一个披着“区域性经济合作”外衣的反华联盟。

印度反动派早就企图拼凑一个比印尼反动派奉美国主子之命出面拼凑的反华组织“东南亚国家联盟”更广泛的反华联盟,为美帝苏修阴谋策划的反华包围圈效劳。英迪拉·甘地在动身去锡兰前就拚命反华,叫嚷什么“中国的威胁是非常真实的”,“威胁始终存在着”。她在锡兰期间又对中国进行了多方面的恶毒攻击。

她闭口不谈印度反动派在中印边境占领中国大片土地、最近又在中国—锡金边境进行军事挑衅,却含沙射影地诬蔑中国在中印边境不时挑起“冲突”。她还恶毒地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诬蔑。

印度反动派奉行亲美、联苏、反华政策,弄得内外交困,走投无路。最近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副总理德赛和国防部长辛格分别到美国、苏联、日本和锡兰等国活动,其目的都是在寻求出路和反华。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印度反动派也就是这样一批蠢人,它的反华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7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3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