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邛崃县革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打击投机倒把活动,管好集市,整改场期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最 高 指 示
1969年12月21日

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对于农村的阵地,社会主义如果不去占领,资本主义就必然会去占领。

备战、备荒、为人民。

四川省邛崃县革命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打击投机倒把活动,管好集市,整改场期的布告

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要准备打仗”的伟大号召下,在党 中央“七·二三”布告、“八·二八”命令的有力推动下,我县广大革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 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一个伟大的斗、 批、改群众运动正在深入开展,革命、生产形势一派大好,越来越好。“但是,失败的阶级还 要挣扎”,一小撮阶级敌人不甘心他们的灭亡,采用各种阴险狡猾的手段,在经济领域里向 社会主义进攻,大肆贩卖国家统购统销物资、票证和缺俏商品,大搞投机倒把活动,扰乱社 冲击,严重地干扰了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广大革命人民无不深恶痛绝,为了打退资产 阶级在经济领域里的进攻,落实战备,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经济生活, 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更大胜利。根据党中央的最新战斗号令和有关通知精神,必须 进一步打击投机倒把活动,加强集市贸易管理,特布告如下:

一、广大革命人民必须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继续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全面落实“七·二三”布告、“八·二八”命令, 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狠批 党内、革命队伍内部违反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的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小团体 主义、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个人主义等错误倾向和错误思想,狠批社会上的资本主义倾 向,深入开展打击投机倒把,取缔“自由市场”的斗争,加强农村集市贸易管理。坚决打退资 产阶级在经济领域里的进攻,堵死资本主义道路,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阵地。

二、坚决打击投机倒把活动,凡投机倒卖国家统购、派购物资,工农业生产资料和计划 分配的工业品,伪造或倒卖票证,贩卖烟毒,贩卖违禁物品,聚众赌博,转手批发,长途贩运,走私行贿,私设地下厂、店,放高利贷,雇工、包工剥削,黑市经济,买空卖空,囤积居奇, 哄抬物价,倒卖耕畜,组织投机倒把集团以及从事其他一切投机倒把活动,都是破坏社会 主义经济,破坏无产阶级专政的犯罪行为,必须坚决打击。

三、粮(包括大、小春粮食,小杂粮和粮食制成品)、棉(包括土布、土纱)、油料、油品、 烟、麻、糖(包括糖蔗)、棕片(包括棕丝、棕制品)、茶叶、木材(包括木制品)、药材等国家统 购、派购、收购物资,一律不准上市,必须按规定交售给国营商业、供销合作社收购,自由上 市者必须追究处理。

耕畜不准上市,不准非法宰杀耕牛、生猪,不准乱砍乱伐林木,违犯者必须严肃处 理。

四、切实加强农村集市贸易管理,必须坚持集市贸易的社会主义方向,要依靠广大贫下中农管理农村集市,把农村集市的管理大权牢牢地掌握在贫下中农手里,打击投机倒 把,堵死资本主义道路。

国营农场、人民公社、生产大队、生产队所生产的农、副产品,应一律交售给国家收购部门,不准进入集市贸易,不准长途运销,不准从事商业活动。社、队按照当地的需要开设 的农、副产品加工坊(豆腐坊、粉坊、油坊、磨坊等),只许承担来料加工,或者以成品换取原 料。社、队办的农具厂、缝纫组、理发等副业,应为本社、队农业生产和社员生活服务,不准 上街设点、摆摊、开铺子。

农村社员不准弃农经商。自产的农、副产品,应积极交售给国营商业、供销合作社。允许进入集市贸易的三类农、副产品,如零星蔬菜、菜秧,零星水果,小猪、小羊,家禽,鲜蛋 (完成派购任务以后),小型竹制品,青、粗饲料等,必须遵守市场管理,到指定的市场内进 行交易,不准沿街出售,不准长途贩运,坚决取缔自由市场和一切非法交易场所。集市贸易 的价格,应在国家价格的指导下,依质论价,不准哄抬价格,不准扰乱市场。

工厂、企业、事业、机关、团体、学校等单位,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一律不准到集市和农 村社、队自行采购物品。

五、毛主席教导我们:“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我们要坚决贯彻这一伟大指示,认 真执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战略方针。为了适应工农业生产发展的新飞跃 和广大革命人民的要求,决定废除原有的场期,全县大小场镇,一律改为十天逢两场(即农 历的二日、七日、十二日、十七日、廿二日、廿七日),自布告公布之日起实行。

六、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凡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发证的无证商业、手工业、运输业、医药 业等必须坚决取缔。

合作商店(组)、手工业合作社(组)以及街道办的各种生产组、服务组,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令,接受国营经济领导,服从工商行政部门的管理,接受社 会主义改造,不得偷税、漏税、降质、提价、渗杂弄假、乱搞协作、商品走后门,坚决禁止资本主义经营,更不准进行投机倒把活动。

七、打击投机倒把活动,必须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坚决贯彻执行“坦白从 宽,抗拒从严”等一系列无产阶级政策,对于那些从事投机倒把活动的地、富、反、坏、右分 子,不法资产阶级分子和屡教不改的惯犯、投机倒把集团的首恶分子等,必须从严惩处。对 抗拒管理改造,无理取闹,殴打、绑架工商市管、税收人员和革命干部、革命群众的为首分 子,打人凶手和幕后策划者要依法严惩。对其中自动坦白,交待较好,有悔改表现的,可以 从宽处理。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 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各级革命委员会(革命领导小组)必须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 红旗,充分发动和依靠广大工人、贫下中农和广大革命人民,认真贯彻“抓革命,促生产,促 工作,促战备”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用战备观点观察一切,检查一切, 落实一切。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加强集市管理,大张旗鼓地打一场歼灭投机倒把活动的人 民战争,打退资产阶级在经济领域里的进攻,为全面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 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更大更新的胜利而奋斗!

以上布告,希遵照执行。

1969年12月21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