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决定加入《关于暂准进口的公约》等有关暂准进口的国际海关公约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关于决定加入《关于暂准进口的公约》等有关暂准进口的国际海关公约的批复
国函〔1992〕49号
1992年5月18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决定加入

暂准进口的国际海关公约的批复

国函〔1992〕49号

海关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外交部:

国务院决定,我国加入下列公约:

一、《关于暂准进口的公约》,并接受其附约A《关于暂准进口单证的附约》和附约B.1《关于在展览会、交易会、会议及类似活动中供陈列或使用货物的附约》。

二、《关于货物凭A.T.A.报关单证册暂时进口的海关公约》。

三、《关于在展览会、交易会、会议等事项中便利展出和需用物品进口的海关公约》。

我国加入上述公约时,应作出如下保留和声明:

一、根据《关于暂准进口的公约》附约A第十八条第一款及《关于货物凭A.T.A.报关单证册暂时进口的海关公约》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对A.T.A.单证册适用于邮运货物提出保留。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在A.T.A.单证册封面上将香港列为“国家”是错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留在适当的时候要求予以纠正的权利。

加入上述公约的具体手续由外交部办理。我国加入上述公约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作为有关海关单证的出证和担保商会,承担A.T.A.单证册的出证和担保工作。

                     

                           国 务 院

        一九九二年五月十八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