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
《人民日报》社论
1967年1月2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

一场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大联合展开夺权斗争的伟大革命风暴,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下,正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席卷全中国,震动全世界。

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最盛大的节日来到了!一切牛鬼蛇神的丧钟敲响了!让我们高举起双手,热烈地欢呼: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的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好得很!就是好得很!

这是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个新的飞跃。这是今年展开全国全面阶级斗争的一个伟大开端。

这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极其伟大的创举,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大事,是关系到世界前途和人类命运的大事。

在社会主义社会里,在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亿万革命群众以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的大联合为核心,组成浩浩荡荡的革命队伍,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手里,自下而上地夺权。这是毛主席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学说的重大发展。

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我国人民民主革命的胜利,出现了无产阶级在全国范围内的夺权。但是,被打倒了的阶级敌人,他们人还在,心不死。在无产阶级和小生产者的队伍里也会产生新的资产阶级分子。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夺权斗争一直在激烈地继续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从一开始就是一场夺权斗争。这个文化大革命,就是发动亿万群众自己起来解放自己,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夺权。只有展开这样伟大的群众运动,展开一个群众性的全面夺权斗争,才能彻底解决无产阶级的夺权问题,彻底解决无产阶级专政的问题。

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把持的各种权力,非夺不可!这是广大革命群众,通过几个月的艰苦斗争,掌握到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真理。 为什么当革命的左派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满怀着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瞄准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发出第一炮的时候,就被打成“反革命”、“右派分子”?

为什么当“工作组”来了以后,革命左派不仅没有翻身,反而更变本加厉地遭到白色恐怖的残酷镇压? 为什么当广大革命群众起来揭露和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时候,却发生了更大规模的群众斗群众的事件,甚至武斗流血,多少革命的闯将受打击,遭迫害,被开除,被镇压,直到最近,又出现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新的大反扑,出现了反革命经济主义的大泛滥?

几个月的反复和曲折,一场场惊涛骇浪的阶级斗争暴风雨,深刻地教育了广大革命造反派。他们越来越明白了:革命之所以受挫折,原因不是别的,只是因为印把子没有攥在自己手里。那一小撮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之所以如此猖狂,之所以敢于这样欺负人,就是因为他们还有权!革命群众要掌握自己的命运,千条万条,归根结底,就是要自己掌握印把子!有了权,就有了一切;没有权,就没有一切。千重要,万重要,掌握大权最重要!于是,革命群众凝聚起对阶级敌人的深仇大恨,咬紧牙关,斩钉截铁,下定决心:联合起来,团结起来,夺权!夺权!!夺权!!!一切被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被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所窃取的党、政、财等各种大权,统统要夺回来!就是要把无产阶级专政的命运,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命运,把社会主义经济的命运,紧紧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他们说得好:无产阶级革命派,真正的革命左派,看的是夺权,想的是夺权,干的还是夺权!这不是什么“个人野心”,而是为无产阶级夺权,为共产主义夺权,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

翻天覆地的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大联合展开夺权斗争的群众运动,是一场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大决战。它必然带来阶级矛盾的集中爆发,带来一场空前规模的急风暴雨。这场大决战的现实,已经为我们展现了极其激动人心的场面。

你看!广大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已经冲破重重障碍,紧急行动起来,集合于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之下,团结起亿万革命群众,发扬了高度自觉的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精神,敢于斗争,敢于夺权,冲锋陷阵,所向披靡,正在从胜利走向胜利。

你看!那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对革命造反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夺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的权,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因为夺权就夺去了他们的命根子,夺去了他们赖以“秋后算账”的最后法宝。他们惊慌失措,暴跳如雷,歇斯底里大发作。然而,一切反革命的垂死挣扎都无济于事,他们正在迅速被革命造反派大联合展开夺权斗争的群众运动的洪流所淹没。

这对于每一个无产阶级革命者来说,真是从未有过的痛快啊!

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要展开夺权斗争,就必须大联合。没有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就只是一句空话。一百多年前,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第一次提出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战斗口号,为无产阶级的第一次夺权擂响了战鼓,使旧世界的资产者吓得发抖。四十几年前,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了“民众的大联合”的伟大号召,吹响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军号。今天,在我国文化大革命的新形势下,亿万革命群众正在毛主席的新的伟大号召下,在“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的伟大口号下动员起来,投入战斗。这就预示着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的末日,已经来到了。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我们!我们!我们!!我们广大的工农兵群众是新世界当然的主人!”这就是广大革命群众响亮的声音!

革命的干部、革命的学生,一定要同工人运动、农民运动相结合,使社会上的斗争同本单位的斗争结合起来,内外联合,两面夹攻,彻底打碎旧的剥削制度、修正主义制度、官僚主义机构。广大工农群众和革命知识分子、革命干部,一起当家做主,建立崭新的无产阶级新秩序。

大联合,要在夺权的斗争中形成。大联合,必须旗帜鲜明。它是革命造反派的大联合,而不是乱七八糟的大杂烩。那些折中主义、改良主义的东西,那些小团体主义、宗派主义、分散主义、分裂主义的东西,必须统统打倒。

在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的高潮中,极少数资产阶级顽固分子总会乔装打扮一番,削尖了脑袋,力图钻进革命派大联合的队伍中来。他们虚伪地打着“革命造反”旗号,向无产阶级夺权。他们惯于制造谣言,挑拨离间,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煽动群众,转移斗争目标,把攻击的矛头,指向革命派,指向无产阶级专政,指向无产阶级的革命司令部。我们必须遵循毛主席的教导,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分清敌我,辨明大是大非,戳穿他们的一切阴谋诡计,坚决回击!

阶级敌人空前强烈的抵抗是必然的。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极少数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正在和社会上的一切牛鬼蛇神,勾结起来,拼凑起反革命的联合,来对抗革命的大联合。但是,无论遇到多少曲折和反复,我们上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亿万革命群众,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把那些在背后煽阴风、点邪火,矛头指向无产阶级专政、指向无产阶级革命司令部的家伙,一个个地揭露出来,把他们打倒。革命的大联合终将战胜反革命的小联合。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革命的战友们,让我们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动员起来,实现大联合,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展开全国全面的夺权斗争,胜利完成毛主席交给我们的伟大历史任务。

敌人不投降,就叫它灭亡!

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6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2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