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林寺經藏西廊記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東林寺經藏西廊記
作者:白居易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676》和《白氏長慶集/卷043

元和初,江西觀察使韋君丹於廬山東林寺神運殿左甘露壇右建修多羅藏一所,土木丹漆之外,飾以多寶,相好嚴麗,鄰諸鬼功。雖兩都四方,或未前見,一切經典,盡在於內,蓋釋宮之天祿石渠也。初藏既成,南東北廊亦具,獨西未作,而韋君薨。迨今十餘年,風日所飄燥,雪雨所沾濕,西南一隅,壞有日矣。僧坊眾惜之,予亦惜之,非不是圖,財力不足。暨十三年,予作景雲律師塔碑成,景雲弟子饋絹百匹。予以法施凈財,義不己有,即日移用作藏西廊,因請寺長老演公、滿公、琳公等經之,寺綱維、令杲、靈達等成之,蓋欲護前功,償始願,非任於布施相、功德心也。其集經名數與創藏由緣,詳於李肇碑文,此但書新作西廊而已。十四年月日,忠州刺史白居易記。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