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视察文化大革命振奋全国军民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衷心祝愿我们最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视察文化大革命振奋全国军民

作者:新华社
1967年9月25日
发布于《人民日报》1967年9月26日第一版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形势下,毛主席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调查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等省市文化大革命的情况。喜讯传遍英雄祖国辽阔的疆土。亿万军民欢腾跳跃,纷纷集会游行,决心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把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更好。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的喜讯,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地亿万革命群众。今天,从凌晨到深夜,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从长白山到海南岛,从东海之滨到天山脚下,在我们英雄祖国辽阔的疆土上,到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的欢呼声和《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声响彻云霄,震动大地。

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红卫兵小将和广大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忠诚、无线崇拜的心情,纷纷举行盛大的集会、游行和各种庆祝活动。他们最热烈地欢呼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最热烈地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年多来取得的伟大胜利。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极其兴奋地说,毛主席的视察,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支持和鼓舞。我们要坚决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乘胜前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喜讯传出,首都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抬着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敲锣打鼓,到党中央和国务院所在地报喜,庆祝游行的队伍潮水般涌向街头。首都钢铁公司革命职工们说: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他老人家,在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亲自去外地视察,对我们工人阶级发出了最新指示。我们有这样伟大的、天才的领袖,实在太幸福了。我们遵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现在已经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我们要用毛泽东思想这个锐利的武器,进一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搞好斗批改,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首都大中学校广大红卫兵小将和革命师生,今天纷纷举行庆祝集会和游行。

在“一月革命”风暴的策源地上海,千百万革命群众今天齐声欢呼毛主席亲自视察各地,来到了上海。上海工人阶级的革命群众组织“工总司”的委员们,豪迈地说,我们上海工人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迅速实现了革命大联合。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进一步从思想上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掀起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用实际行动回答毛主席对我们的最大关怀!最近一个时期,上海许多学校的红卫兵小将,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向工人阶级学习,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迅速联合了起来。

河南郑州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近二十万人,今天上午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和盛大游行。河南省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负责人、省军区第一政委刘建勋同志,在庆祝大会上说: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身体非常健康,这是全中国、全世界人民的最大幸福!毛主席非常关心河南的文化大革命情况,非常关心革命的大联合。这是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我们一定要雷厉风行地坚决执行,在革命大批判中迅速实现革命大联合,向毛主席报喜!开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当地驻军指战员十万多人也举行了盛大的庆祝集会。

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驻军指战员十万多人,今天满怀革命的喜悦和战斗的激情,举行了盛大集会和游行。人民解放军武汉警备区司令部政治委员张纯青在会上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非常关心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老人家详尽地询问了武汉地区文化大革命的情况。这时全场军民立刻沸腾起来,锣鼓喧天,欢声雷动。武汉钢铁公司和武汉地区铁路系统广大革命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多快好省地完成国家计划,创造新成绩,向国庆节献礼。

长沙市今天全城一片欢腾。天还未亮,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就纷纷聚集在一起,抬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高举红旗,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从四面八方象潮水一般地涌向街头。上午,革命群众和驻军指战员十五万人举行了庆祝大会。省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组长黎源在会上说: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来到湖南调查文化大革命的情况,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毛主席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斗争的方向。我们毛主席家乡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一定要最积极、最迅速、最坚决地按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办事,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实现革命的大联合。大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通过了向毛主席的致敬电。

今天,南昌市数十万革命群众高举红旗,抬着毛主席巨幅画像,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走上大街,举行庆祝游行。江西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筹备委员会的负责人万分激动地说:我们井冈山儿女,绝不辜负毛主席他老人家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更大规模地展开拥军活动,掀起工农业生产新高潮,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的战斗成果,向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报喜!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安源煤矿无产阶级革命派工人,今天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他们说:毛主席亲自视察江西,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我们安源工人一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打倒中国赫鲁晓夫,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多快好省地完成煤炭生产任务,报答毛主席对我们的关怀。

浙江省和杭州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当地驻军指战员十万多人,今天举行隆重集会和游行。许多工厂、学校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纷纷上街宣传这一喜讯。在今天开幕的省工代会筹委会扩大会议上,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纷纷表示,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略部署,为促进全省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大联合,掀起革命大预判的新高潮而努力!

贵阳、哈尔滨、济南、西宁、青岛和呼和浩特等地,今天都分别隆重的举行了几万人、几十万人的庆祝大会和游行。贵州省革命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再含说,毛主席和革命群众心连心。我们一定要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我们全省无产阶级革命派要高举毛主席的无产阶级的革命批判的旗帜,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批倒批臭,在革命的大批判中,发展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青海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刘贤权说,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调查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等省市文化大革命的情况,这是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各族革命群众和广大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的大喜事。山西、天津、鞍山等地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喜讯时,也一致表示,坚决紧跟伟大统帅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地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形势下,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回到北京的特大喜讯,使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整天沉浸在无比欢腾、无限幸福中。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中心北京,陆海空三军驻京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一听到这个特大喜讯,顿时沸腾起来,欢腾的人群抬着毛主席的巨幅画像,高擎红旗,敲锣打鼓,走上街头,举行庆祝游行。报喜队伍的洪流,涌向天安门,涌向中共中央接待站,从早到晚,络绎不绝。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国防科委、海军、空军、北京部队、第二炮兵、装甲兵等领导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还分别举行了庆祝集会。三军负责人也分别参加了庆祝集会或游行。

喜讯随着电波,传到千里海防、边防前线,传到空军机场、海军舰艇、高原哨所,传到紧紧和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战斗的“三支”“两军”第一线。喜讯传到哪里,哪里就一片欢腾。南京、广州、沈阳、福州、济南、昆明、兰州、成都、武汉等部队广大指战员,一遍一遍地收听了广播,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热爱的激动心情,纷纷举行座谈讨论。内蒙古、西藏、新疆、浙江、江西、河南、青海、黑龙江、贵州等地驻军广大指战员,在热烈欢呼时说,毛主席亲自视察和调查文化大革命情况,指引着我们乘风破浪,沿着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奋勇前进。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7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3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