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20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6年4月27日安全理事会第542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科特迪瓦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赞扬夏尔·科南·班尼总理同洛朗·巴博总统合作,采取各种举措,为第1633(2005)号决议界定的和平进程和国际工作组(工作组)制定的路线图注入了新的动力,此举势必导致至迟于2006年10月31日组织自由、公开、公平和透明的选举。安理会重申对他给予全力支持。

  “安全理事会对工作组表示全力支持,并对其2006年4月20日第六次最后公报表示赞同。

  “安全理事会欢迎任命热拉尔·斯图德曼先生担任选举事务高级代表。安理会鼓励他根据任务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快选举进程的筹备工作。安理会呼吁科特迪瓦所有各方与他充分合作。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所取得的进展,但对在执行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方案(复员方案)以及身份查验工作方面的重大拖延深表关切。安理会回顾科特迪瓦所有主要政治领导人于2006年4月8日在非洲联盟主席主持的阿比让会议(《亚穆苏克罗二》)上曾为此作出承诺。安理会敦促他们毫不拖延地履行这些承诺。

  “安全理事会对秘书长在其2006年4月11日的报告(S/2006/222)第74段所表示的关切也有同感,认为如果在执行路线图的主要期限方面再有拖延,则后果堪忧。

  “安全理事会因此邀请总理和他领导的民族和解政府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便同时执行复员方案和身份查验工作。安理会还邀请工作组根据第1633(2005)号决议第10段的规定,如总理在执行职务时遇到任何障碍或困难,即向安理会提出报告。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评价和密切监测路线图的执行情况,特别是复员方案和身份验查工作。安理会继续强调指出,必须根据第1572(2004)号和第1643(2005)号决议的规定,采取定向措施,制裁那些经第1572(2004)号决议第14段所设委员会认定的人,这些人除其他外,从事阻挠实施和平进程的行为,包括攻击联科行动、法国部队、选举事务高级代表或国际工作组,或阻碍其行动,或公开煽动仇恨和暴力。”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