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7年第4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7年12月12日安全理事会第580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中东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最强烈地谴责2007年12月12日在巴卜达发生的恐怖袭击。这次袭击造成黎巴嫩武装部队弗朗索瓦·哈吉将军死亡,另有数人伤亡。

  “安理会向受害人家属、黎巴嫩武装部队和黎巴嫩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与慰问。

  “安全理事会最强烈地谴责这一破坏黎巴嫩体制稳定的企图,这次是破坏黎巴嫩武装部队的稳定。

  “安全理事会再次谴责特别是2004年10月以来针对黎巴嫩领导人的所有暗杀活动,并要求立即停止针对黎巴嫩人民和体制的代表实施恐吓和暴力。

  “安理会强调,极端重要的是,必须将这一不可饶恕罪行的实施者、组织者和资助者绳之以法,并表示决心支持黎巴嫩政府为此而作的努力和承诺。

  “安全理事会再次表示支持秘书长努力及时建立黎巴嫩问题特别法庭,以此为手段,消除黎巴嫩境内的有罪不罚现象,制止在黎巴嫩再度发生暗杀事件。

  “安理会强调,不应容许任何旨在破坏黎巴嫩稳定的企图阻碍按照黎巴嫩宪法规则,在没有任何外来干涉或影响,充分尊重民主体制的情况下,毫不拖延地举行自由和公正的总统选举。

  “安全理事会强调黎巴嫩全体人民团结一致的重要性。安理会还重申完全支持目前黎巴嫩境内打击恐怖主义,巩固民主体制,开展政治对话以及争取民族和解的所有努力。”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