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宁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致在宁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
2020年1月28日于南京市
发布机关: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南京市致外籍友人的一封信
公告原文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苏省于1月24日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在此,我们向在宁的各位外籍人士提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权威信息。请关注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南京”、“南京发布”等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号,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及南京市救治定点医院名单和防治指引措施等信息,或致电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25-68787761,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值班电话:025-68787321。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三、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四、参与联防联控。如果您近期曾到访过疫情高发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的来宁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尽量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并应当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您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