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證驗賦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金剛證驗賦
作者:延壽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922

無住般若,教海威光。諷誦而感通靈異,受持而果報昭彰。畢使凡身未來,而位登寶覺;能令促命現世,而壽緒金剛。洪範五福,其一曰壽。堅持之者,偏承靈佑。湖神歸命,受淨戒而挫凶暴之威;病者投誠,愈沈屙而軫慈悲之苦。大旨甚深,罩古籠今,字字演無生之性,重重敷不住之音。任布七寶之珠珍,難偕四句;縱舍三恒之身命,莫比持心。大教正宗,真如海藏,靈神擁護,陰官歸向。坐一層之金榻,拔出冥中;降五色之祥雲,迎歸天上。斯經也。降心為要,無我是宗。信解而體齊諸佛,受持而福等虛空。法力難思,不墮刀峰之所;神功罔測,能超駭浪之中;一心受持,千聖稱讚。滯魄投誠而歸淨道,苦戰敗陣而超危難。獄官現證,冥魂脫而世命增;惡友妒心,金文隱而霞絛散。或乃身枷自解,母眼雙明。口門光耀,肉體堅貞。天香馥鬱,仙樂淒清。臨法而三刀不斷,命講而束素俄呈。寫在空中,點點而雨霑不濕;求於紙內,重重而文彩全生。是知大報攸長,正宗罕措。旨妙而難解難入,信順而不驚不怖。金剛神暗使變肉為骨,須菩提密令斷薰啖素。因書力而懺罪,遇火光而得度。積祿延年,扶持擁護。異哉為群典之大,還上昇覺路。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