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通过决定 对支持以色列侵略的国家减少石油供应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通过决定

对支持以色列侵略的国家减少石油供应
新华社
1973年10月2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新华社科威特一九七三年十月十八日电 十月十七日在科威特举行的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部长级会议发表公报宣布,这个组织的成员国决定立即把对美国等支持以色列进行侵略的国家的石油供应逐月减少百分之五。

公报说:“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各国石油部长决定立即减少他们的石油产量,减少的数量不少于九月份石油产量的百分之五。以后每月继续在这个水平上减少产量,直到以色列军队从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中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全部撤走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得到恢复。”

公报说:“以色列用武力强占了三个阿拉伯国家的广大领土,并且不顾联合国通过的决议和阿拉伯国家提出的和平建议,继续占领这些领土。阿拉伯石油消费国,即工业大国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和行动来表明他们将承担它们的国际责任,相反,它们中的一些国家正在支持以色列的非法占领。美国在过去和这次战争期间向以色列提供各种资源,因此使得以色列更嚣张地反对合法权利和国际准则。”

公报指出:“为了让美国感到它必须为它无限制地支持以色列而承担重大牺牲,我们决定采取上述措施。”

公报说:“这个决定将不会损害现在正在帮助阿拉伯人或者将来要帮助阿拉伯人的任何国家。这些国家将得到作出这项决定之前同样数量的石油供应。”

此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石油部长赛义德·奥泰巴十八日向科威特报界宣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决定完全停止向美国输出石油。他说,这一决定是他在同本国总统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商量之后作出的。这位部长重申,他的国家将把它的一切供目前的阿拉伯解放战争使用。

据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每天生产一百五十万桶石油,其中的百分之十二向美国出口。

据利雅特电台十八日广播的声明说,沙特阿拉伯国王费萨尔已下令削减石油生产百分之十,十八日起生效。这项决定是在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十七日在科威特作出上项决定后采取的。声明说,削减百分之十的决定将生效到十一月底,然后将从十二月一日起实行每月削减百分之五。

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伊拉克、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叙利亚、埃及、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的石油部长或石油大臣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3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9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