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政论”、“有限主权论”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强盗理论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际专政论”、“有限主权论”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强盗理论
反修兵
1969年3月1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红旗》杂志重要社论《关于总结经验》,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了解历史过程的最新指示。遵照毛主席这一极为重要的指示,看一看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制造的一大堆诸如“国际专政论”、“有限主权论”等等法西斯论调,就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苏修叛徒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本质,认识到这一小撮法西斯主义分子和他们的老祖宗沙皇一样,和美帝国主义一样,都是一伙侵略成性的豺狼。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八月苏修叛徒集团对捷克斯洛伐克实行武装侵略和军事占领,遭到全世界人民的谴责以后,苏修越来越起劲地鼓吹所谓“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为他们的侵略行径辩护。苏修法西斯头子勃列日涅夫去年十一月跳出来叫喊:“当出现了对整个社会主义大家庭安全(应读作“苏修叛徒集团在东欧的殖民利益”)的威胁的时候,这就已经不是这一个国家的人民的问题”,苏修就要进行军事干涉。苏修报刊也大肆叫嚷:必须把“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共同利益置于首位”;“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利益”是“最高主权”,而某一国的主权则是有限的。为了“保卫”这种“最高主权”,象捷克斯洛伐克等被苏修奴役的国家,就必须放弃“有限的主权”。所谓“有限主权论”,拆穿了说,就是苏修可以任意侵犯别国主权,干涉别国内政,甚至把它的侵略军队开进别国领土,镇压别国人民;而被侵略国家的人民则无权起来反抗侵略,保卫自己的主权和独立。这是彻头彻尾的法西斯主义“理论”。

在贩卖“有限主权论”的同时,苏修另一个法西斯头目马祖罗夫在去年十一月叫嚣,为了他们所谓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利益,要把“一国性的专政”变为“国际性专政”。苏修报刊也跟着叫嚷:“当具有国家形式的社会主义超出一国范围变成世界体系的时候,保卫社会主义就具有更加深远的国际性,它由社会主义国家共同努力来保卫”。这种所谓“国际专政论”,实质上就是要把所谓“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成员变为苏修的殖民地附属国,来建立沙皇式的殖民帝国。这是地地道道的社会帝国主义的霸权主义“理论”。

苏修叛徒集团这一套谬论,尽管涂上了一层“社会主义”的色彩,其实完全是帝国主义、法西斯主义的货色。美帝国主义者和反动的资产阶级“学者”为了替侵略扩张政策制造借口,早就鼓吹所谓“世界主义”,叫嚷要“限制民族主权”。美国前国务卿杜勒斯曾经说过:国家主权观念已经变成“陈腐的”观念。可见,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宣扬的这一套谬论并非他们的发明创造,而不过是从帝国主义、法西斯主义的思想武库里拾来的破烂货。

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一套谬论完全是为他们进行扩张侵略服务的,是为他们推行新殖民主义服务的,是为他们勾结美帝国主义妄图重新瓜分世界服务的。

苏修叛徒集团这种法西斯论调,同沙皇为了侵略别国而制造的帝国主义论调也是一脉相承的。列宁在揭露沙皇俄国侵略中国时曾经指出:“我国政府首先想使人相信,它甚至不是在同中国打仗,它只是在平定暴乱,镇压叛乱者,帮助合法的中国政府恢复正常的秩序。”苏修新沙皇在捷克斯洛伐克不正是这样干的吗?苏修叛徒集团继承了他们老祖宗的衣钵。他们利用“经互会”和“华沙条约组织”作为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他们明目张胆地侵占了捷克斯洛伐克,把东欧大片土地作为他们的势力范围。他们把这一套也搬到亚洲来,把蒙古人民共和国变成了他们的殖民地,而且企图进一步侵略中国的领土。苏修最近把侵略魔爪伸进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正是他们狂妄的侵略野心和社会帝国主义本性的一次大暴露。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也是这样。无论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制造出什么论调,“国际专政论”也好,“有限主权论”也好,别的什么论也好,都掩盖不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都挽救不了他们必然灭亡的命运。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