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四〇年英国革命史/1841年版著者序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一版著者前言 一六四〇年英国革命史
1841年版著者序
第1卷 

《英国革命史》包含三大时期。其一,在查理一世统治时期(1625—1649年),革命在准备中在成长中,而且立定了脚跟。在第二个时期中,在长期国会和克伦威尔(1649—1660 年)时期,它尝试建立它自己形式的政府,它称之为共和国,但这个企图失败了。第三个时期是王朝反动时期,在查理二世时代有短期间的成功。查理二世行事谨慎而自私,除个人享受外并无其他目标。但在这个时期,革命的成就被以绝对权力为目标的詹姆士二世的盲目私欲破坏无余。在1688 年,英国达到了它在1640 年所定下的目的,它放弃了革命的任务,而代之以自由。

我不如修改地出版了我关于第一时期的“历史”的新版。为了另外二个时期,我已收集了一批材料,我认为这些材料都不缺少重要性和多样性。毫无疑问,我将有一天能够运用那些资料;在那以前,由于缺少完成这一伟大的事件的叙述所需的时间,我将利用每一时刻,专心致志于正确地理解这些资料。

F·基佐

巴黎,184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