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给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的回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
给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的回信

2020年2月20日于北京市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2020年5月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比尔·盖茨先生:

  你好!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你和夫人领导的基金会慷慨解囊,你给我写信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发生以后,我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我们举全国之力进行防控,采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防控和救治举措,取得了重大成效。我们坚决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坚决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我一直讲,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盖茨基金会很早就加入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支持盖茨基金会同中方有关机构的合作。我也期待国际社会加强协调,为维护人类健康福祉而一起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20年2月20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