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懲治反革命條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懲治反革命條例
1934年4月8日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中字第6号命令公布,共41条

第一條 凡犯本條例所列舉各罪者,不論是中國人外國人,不論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領土內或在領土外,均適用本條例以懲治之。

第二條 凡一切圖謀推翻或破壞蘇維埃政府及工農民主革命所得到的權利,意圖保持或恢復豪紳地主資產階級的統治者,不論用何種方法,都是反革命行為。 (註)本條例所稱為對於蘇維埃或在蘇維埃境內的反革命犯罪,包括對於革命委員會或在革命委員會管理之下的一切反革命犯罪。

第三條 凡組織反革命武裝軍隊及團匪土匪侵犯蘇維埃領土者,或煽動居民在蘇維埃領土內舉行反革命暴動者,處死刑。

第四條 凡勾結帝國主義國民黨軍閥,以武力來進攻蘇維埃領土或抵抗蘇維埃紅軍的行動者,處死刑。

第五條 組織各種反革命團體,實行反對或破壞蘇維埃,意圖維持或恢復豪紳地主資產階級統治者,處死刑。其情形較輕者,處三年以上的監禁。

第六條 組織或煽動居民拒絕納稅,或不履行其他義務,企圖危害蘇維埃者,處死刑。其情形較輕者,處一年以上的監禁。

第七條 以反革命為目的,故意反對或破壞蘇維埃的各種法令及其所經營的各種事業者,處死刑。其情形較輕者處一年以上的監禁。

第八條 以反革命為目的,混入蘇維埃機關或蘇維埃經

(缺)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執行委員會

一九三四年四月


这部作品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或者以法人、非法人单位名義但非作者個人名義發表,1996年1月1日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法人、非法人单位作品發表起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