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国家粮食市场交易所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临泉县人民政府布告
临粮字第1535号
1955年11月12日

我县1955年粮食统购工作已基本结束。为辅助国家粮食供应,进一步调剂粮食供求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进行粮食品种的调换和互通有无,以活跃农村市场,消除粮食投机,根据国务院《农村粮食统购统销办法》及《安徽省国家粮食市场暂行办法(草案)》的规定,在我县各主要集镇设立国家粮食市场(即粮食交易所),从12月15日起,进行交易,兹将交易范围规定如下:

一、各种粮食、红芋、红芋干、种子、饲料、油料、油脂、豆饼、麻饼等,均可到粮食市场自由交易。

二、农民完成公粮与定购任务后,留足口粮,剩余的粮食、油料因生产、生活需要可进行品种季节调剂、交易或换取豆芽、豆腐等副食品自食,或委托加工,或到粮油站换油,以及农民之间互换,但不准进行投机倒把活动。

三、城乡居民,以及机关、团体,凡因生产、生活直接需要,均可到粮食市场自由调剂,但不准囤积或投机贩运牟利。

四、各种熟食业、复制业、副食业,如饭店、旅馆以及豆腐、豆芽、豆饼等作坊,粉坊,糕点店,烧饼炉,油条、馓子锅,轧面铺等所需原料,除由国家按计划供应外,也可到粮食市场购买,但必须到粮食部门登记,不准进行投机、囤积、转卖、贩运。

五、粮食市场每日上市粮食,由粮食交易所根据当时供求情况合理分配,不准少数人包购、影响群众购买。

六、粮食市场交易价格,由当地粮食管理部门参照当时国家统购统销牌价,照顾买卖双方,评定合理价格,当面协商。买卖应按交易总值,交纳百分之三的服务费。

以上各项望我全县人民一体遵照执行。

县长 刘一樵

一九五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