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及荃灣暴動報告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一九五六年十月十日至十二日九龍及荃灣暴動報告書
附: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廿三日香港總督呈殖民地部大臣函

1956年「雙十暴動」,是由親國民黨派為對抗英屬香港政府干預而發起的對抗,再演變為警民衝突,是在香港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暴動。

中國北京的外交部發出關於此報告書的聲明,斥責香港政府在報告書中不指出暴亂背後策劃者為國民黨人士,而「掩飾暴動真相」。

目錄[编辑]

附圖[编辑]

  • 甲. 九龍地圖(附有新界局部及香港本島地圖)
  • 乙. 九龍局部之街道圖
  • 丙. 荃灣地區圖略

本作品在美国属公有領域,因其是当地或外国的政府公文。参考美国版权局实践手册(二)第313.6(C)(2)条。此类文件包括“立法命令、司法决议、行政决议、公共规章以及诸如此类的官方法令。”

包括由联合国及其机构或是美洲国家组织首先发布的作品。参考实践手册第3版第313.6(C)(2)条和美国法典第17章第104(b)(5)条。


美国之外的政府公文仍有可能在美国外拥有版权。取决于外国法律和规章,美国州和地方政府也可能在海外拥有版权。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本作品可以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視作公有領域財產。可能理據是:

  • 第17條:該作品版權已經屆滿。這是因為作者已經逝世超過50年;或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作者不為人知的作品,並已發佈超過5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