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县人民政府为进一步禁制鸦片烟毒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会理县人民政府布告
民禁字第
1951年12月

查鸦片烟毒是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政府用以毒化人民最残酷的手段,遗毒百余年来, 害死了多少人民的生命,牺牲了若干的财产。自解放以后,根据广大人民急需禁绝的要求,中 央人民政府颁布禁烟禁毒法令,并西南军政委员会制定《西南区禁绝鸦片烟毒治罪暂行条 例》公布实施。一年来,在各族人民的协助下,基本上已经禁绝,但近以我县所属境内,仍有个 别地区发现偷种、偷售、偷运、偷吸者,似此屡教不改、执迷不悟之非法行为,无论任何地区居 民,如若查获,证据确凿者,都有检举之权,立报区、乡人民政府,扣送人民法院依法惩办,仰 我各族全体人民,切实遵照为要!

此布

县 长 刘 炳

副县长 胥印侯

安静之

1951 年 12 月 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