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虚假信息无法掩盖它对全球粮食危机应负的责任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俄罗斯的虚假信息无法掩盖它对全球粮食危机应负的责任
Russia’s Disinformation Cannot Hide its Responsibility for the Global Food Crisis
2022年6月24日
发布机关:美國國務院
中文稿,英文原稿
这些供给遭到的扰乱及其正在世界各地造成的困苦,其责任完完全全地在于俄罗斯政府,正如它应对发动这场无理战争的决定承担全部责任一样
安东尼·布林肯国务卿
2022年5月18日

在全世界散布有关全球粮食安全的谎言[编辑]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非法、无端的战争已给乌克兰及其邻国和全球人民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带来了死亡和毁灭,杀害了数以千计的平民,导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此外还导致数百万人成为难民,并大规模地摧毁了民用基础设施。俄罗斯入侵的灾难性影响已扰乱了乌克兰的经济,从而加剧了全球粮食不安全的状况。乌克兰长期以来一直是“欧洲的粮仓”,为全球数百万人口提供粮食。它是非洲和中东地区数十个国家的首要谷物供应国。如今,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全面发动侵略后,乌克兰已经从粮仓变成了排队领粮之地,而俄罗斯政府却使用虚假信息就这场危机的成因误导全世界。

粮食不安全加剧的原因是普京无端发动的战争。其原因不像克里姆林宫所声称的,并不是美国及其他很多国家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骇人听闻的侵略而实施的制裁措施。粮食不安全的问题在这场侵略发生之前就日益严重,而普京的战争加剧了这种趋势。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农田中布下地雷,袭击黑海上的商船,并封锁乌克兰人出口本国的谷物。俄罗斯还在掠夺乌克兰的谷物以便牟利,而且根据可信报道,他们正在从乌克兰的粮仓中偷窃粮食。所有这些行径都导致全世界的粮食不安全状况恶化。

与之相反的是,美国及其合作伙伴一直在做出极大的努力以避免加剧粮食不安全。例如,美国的制裁措施明文规定要防止粮食不安全:其中包括有关农产品的例外规定,以及允许进行向俄罗斯及从俄罗斯出口和再出口粮食的交易,即使是和一个受到制裁的个人或实体。此外,美国已承诺在今年提供26亿美元人道主义粮食援助,以帮助减轻世界饥馑,并将在今后五年再追加50亿美元。

克里姆林宫的指责游戏及其企图达到什么目的[编辑]

俄罗斯的政府官员、俄罗斯政府出资运营的媒体以及同克里姆林宫保持一致的代理虚假信息行为者试图通过归咎于制裁、“西方”和乌克兰,来转移对俄罗斯应为日益恶化的全球粮食不安全承担责任的关注。事实上,克里姆林宫及其代理人的大规模的虚假信息行径重点针对在这场危机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中东和非洲。这些不实言论得到RT阿拉伯语台(RT Arabic)和RT法语台(RT en Francais)等受克里姆林宫控制的国家媒体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媒体的宣扬。

与俄罗斯政府过去散布的有关乌克兰的生物武器的虚假言论一样,其高级别外交官及其驻外使馆散布虚假信息,往往集中针对非洲和中东的受众。最近的一些虚假指称包括:

  • 俄罗斯外交部女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声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粮食的封锁是“西方和乌克兰的虚假信息”。
  •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内本季亚(Vasiliy Nebenzya)于5月19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冲突和粮食安全发表讲话时指控欧洲“囤积”乌克兰粮食,并同基辅进行“用粮食换武器”的交换。
  • 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指责“非法的单边制裁”,而俄罗斯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声称“西方干预”南半球。
  •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于5月25日在他的非洲日(Africa Day)讲话中试图使乌克兰不合法化,并要求非洲各国驻莫斯科大使提出撤销“非法的、反俄罗斯的”制裁,以此增强粮食安全。
  • 美国官员表示,同俄罗斯的军事情报部门有关联的网站OneWorld,附和了拉夫罗夫的指称,指控泽连斯基总统支持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粮食卡特尔”,利用对全球粮食供给的控制,将其作为针对南半球的新型混合武器。
  • 拉夫罗夫外长于5月26日在接受RT阿拉伯语台采访时指控西方实行新殖民主义,并胁迫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加入“反俄罗斯的”制裁,试图针对俄罗斯宣传机构所称的“帝国主义的西方”建立团结。

这种虚假信息的目的是既要掩盖俄罗斯的罪责,又要试图说服面临风险的国家的领导人支持终止旨在制止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不公正的残酷战争的制裁措施。

结束语:罪责到底在谁[编辑]

俄罗斯政府试图通过将日益恶化的全球粮食系统的危机归咎于他人的转嫁责任的行径应当受到谴责。很多中东和非洲国家都强烈地感受到这场危机,它们至少一半的小麦都是从乌克兰进口的。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表示,随着普京发动的不计后果的战争造成面包价格上涨并让大多数贫弱家庭入不敷出,在这些地区有数百万人面临着饥馑和营养不良的风险。2022年6月6日,当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内本季亚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会议上气急败坏地离场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俄罗斯对这场粮食危机负有全部责任……尽管克里姆林宫大肆散布谎言和虚假信息。”

俄罗斯政府继续散布有关它发动的这场无理战争的灾难性后果,其中包括全球粮食不安全状况的虚假信息。俄罗斯政府应当停止将粮食武器化,并允许乌克兰安全地运送出粮食,以使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数百万饥民能够得到口粮。

此作品在美國屬於公有領域,因其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作品,參考美國法典第17篇第1章第105條。此作品也可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公有領域,如果:
  1. 美國政府機構公開釋出該作品的版權到公有領域,而不考慮國界。
  2. 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對美國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包括中華民國(臺灣)《著作權法》、香港、澳門《第43/99/M號法令》、新加坡,但不包括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
  3. 該作品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不受版權保護的作品類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五條,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在中國大陸屬於公有領域。
  4. 該作品的版權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已經過期。

否則,美國仍然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掌有美國聯邦政府作品版權。[1]

本模板不适用于单个美国州政府、属地政府、市政府,或任何次级政府的作品。

美国联邦政府公有领域 //zh.wikisource.org/wiki/%E4%BF%84%E7%BD%97%E6%96%AF%E7%9A%84%E8%99%9A%E5%81%87%E4%BF%A1%E6%81%AF%E6%97%A0%E6%B3%95%E6%8E%A9%E7%9B%96%E5%AE%83%E5%AF%B9%E5%85%A8%E7%90%83%E7%B2%AE%E9%A3%9F%E5%8D%B1%E6%9C%BA%E5%BA%94%E8%B4%9F%E7%9A%84%E8%B4%A3%E4%BB%BB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