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细的思想工作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驻吉林市第五中学工宣队
驻天津市菜市小学工宣队
1969年10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工宣队进驻学校后,担任了各连指导员。同志们对教师的一言一行都进行认真观察和分析,然后做过细的思想工作。那个教师情绪不高,那个教师开会发言少,等等,我们都要问个为什么?弄清楚原因后,就同他们谈心。有些教师一时想不通,我们不厌其烦地反复做工作。不仅对教师这样,对学生也是这样。有的革命师生说:我们同工宣队无话不说,无事不讲,亲密无间。

有位教师爱人生了小孩,家里无人照顾,又找不到人帮忙。我们知道这个情况后,就进行家庭访问,热情地帮他解决困难。真心实意的关心,感动得他们夫妇俩不知说啥好。

有的学生上课时打打闹闹,教师讲不听,我们就组织这些学生办学习班,斗私批修。经过学习,提高了觉悟,学习也好了。对其中表现特别好的学生,我们就在班里给予表扬。这样,革命正气上升,上课也更有秩序。

这个学校的教师出身于剥削阶级家庭的占大多数,有的人工作不大胆。我们就办学习班,组织他们反复学习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政策,斗私批修,提高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帮助他们同剥削阶级家庭划清界限,克服“怕”字,跟毛主席干革命。现在,这个学校绝大多数教师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在教育革命中敢想、敢说、敢干。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