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北京市百货大楼
1970年8月1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学习了苏州市第五十七粮店的先进事迹,使我店工作人员更加理解了“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我店广大革命工作人员,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最近我们为了更好地为工农兵服务,正在结合个人的思想,联系工作实际,开展革命大批判。有的同志说: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旧北京市委的代理人被打倒了,但是他们所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还在有些人头脑里留着暗影,必须继续肃清余毒。有些同志联系思想,批判了过去那种只管进、销、调、存、赚,不问啥路线的单纯业务观点。

在提高服务质量过程中,我们狠抓毛主席著作学习这个根本。一些班组建立了班前学,班中用,班后一事一议的讲用会制度。全店同志都做到班前学习一条毛主席语录,指导自己的全天行动,下班后用毛主席的语录检查总结全天工作。

通过学习,广大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是一场深刻的思想革命,只有坚持以毛泽东思想挂帅,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才能保证商店的社会主义方向。

在提高思想的基础上,各班组积极改进服务态度。根据广大工农兵的要求和我店所处的位置,最近我们把早晚服务部改为通宵服务部;白天也提前开门和适当延长营业时间。货场增设了新的货位;对一向畅销的商品,如的确良,零售塑料布等,每逢星期天在其他柜台内增设临时售货点;并降低零售起点,增添修理项目,尽最大努力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五金文教部过去因为思想不统一,长期没有解决浆糊零售问题。这次同志们立即组织进货,自己蹬起三轮车到工厂拉回一百五十斤浆糊出售。

商店服装加工厂的工人同志们说:“有了毛泽东思想就能为人民服务,我们要鼓足干劲,提高产品质量,缩短交活日期。”最近他们采取措施,将过去半个月到二十天的交活时间,缩短到十天左右。他们还把包缝机从工厂搬到柜台,随时为顾客包缝代剪裁的半成品服装。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