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一律”规定的通告(第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号)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一律”规定的通告(第3号)
制定机关: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市场监管和商贸流通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十项要求
来自瑞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工作实际,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十个一律”:

  一、全体公职人员及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防队员、民兵等一律作为当前抗击疫情的骨干力量,服从党委政府统一调配,村自为战、全民参与,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二、所有十五日内由湖北来瑞人员及其同住家属一律由属地乡镇(街道)落实隔离措施,接受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知识教育,不服从管理或发现异常的,一律强制集中医学观察。

  三、市疾控中心调查确认的密切接触者,一律集中医学观察,拒绝隔离、不服从管理的,一律予以行政处罚,造成传染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城市主要出入口、高速路口、动车站、汽车站等场所一律设置防控检测站(点),对不服从防控检测的人员,甚至隐匿逃跑、拒绝隔离的,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

  五、湖北牌照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本市区域,已经进入的湖北牌照车辆必须原地停放,不得在本市区域内运行,计划来瑞的湖北游客、探亲访友人员、务工人员等,一律暂时劝退劝返。

  六、所有聚众活动一律取消,红白喜事一律从简,不得举办集聚性酒席。全市党员、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近期一律不得参加或举办一桌以上宴席活动。

  七、所有电影院、网吧、KTV、游乐场、景区、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以及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关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培训,所有旅行社一律暂停经营活动。

  八、各类城乡农贸市场一律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宰杀交易。

  九、酒店、商场、超市、银行、企业、封闭型居民小区等场所一律对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并关停中央空调,发现异常,由属地乡镇(街道)依规处理。

  十、借机实施违法行为的,一律顶格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处罚。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