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农村集体聚餐等的紧急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马鞍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马食安办[2020] 1号
关于禁止农村集体聚餐等的紧急通知

2020年1月25日
发布机关:马鞍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公告原文

各县、区、园区食安办: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蔓延传播,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针对春节期间食品餐饮消费习俗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要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开办的农村家宴中心或村民大食堂,暂停年夜饭、婚庆宴、生日宴等各类集体聚餐活动。

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在宾馆、酒店已经预订的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同学聚餐、婚庆宴、生日宴等各类集体聚餐活动若需要取消的,请各县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妥善协调处理。

三、各县区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强化责任,督促辖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四员”作用,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教育广大群众高度重视疫情,减少不必要的家宴活动,禁止农村集体聚餐,严禁重点疫区的返乡人员参加各类宴席,严禁食材中使用不符合《野生动物保护法》的野生动物。

四、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队伍的教育,做好档案管理和健康检查,严格餐具清洗消毒,劝导各类厨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拒绝承接或承办各类集体聚餐。

五、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农村市场监管,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春节期间食材安全。

马鞍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