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领导是搞好“天天读”的保证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加强领导是搞好“天天读”的保证
昆明军区某部三连党支部
1970年9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毛主席教导我们:“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我们遵照毛主席这一伟大教导,不断加强对“天天读”的领导,不断提高“天天读”的水平。我们的做法大致如下:

坚持干部定点,抓好典型。我们把干部分班定点,不断总结“天天读”的经验,解决“天天读”中的问题。如电话班原来“天天读”临时选学文章,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党支部发现这个问题后,分工由指导员亲自抓这个点。指导员到这个班后,发现个别同志对“天天读”的认识不够,认为时间短,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班领导组织也还不够有力。他便帮助大家提高对“天天读”的认识,增强“天天读”的自觉性,并言传身带帮助班长组织好“天天读”。后来这个班每周分析全班的活思想,发动群众抓准问题,在“天天读”中选学毛主席的有关教导,认真斗私批修,针对性较强,效果较好,使原来不容易解决的团结问题得到了解决。连里帮助电话班总结了这个经验,并在其他班、排加以推广,提高了全连“天天读”的水平。我们还把指挥仪班坚持“天天读”,天天用,“天天读”内容与当日工作挂钩,每天学用情况由群众评论的经验,在全连加以推广,有效地推动了全连的“天天读”。

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全连同志的积极性。毛主席教导说:“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又到群众中坚持下去,以形成正确的领导意见,这是基本的领导方法。”我们经常召开辅导员、班长、排长、五好战士、党员、团员座谈会,充分发动群众,对如何搞好“天天读”,抓好天天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调动了全连同志的积极性。如有的同志提出:“天天读”内容要紧跟形势任务,还要和当日工作挂钩;有的说:“‘天天读’制度要雷打不动,‘用’字上人人要把关”,等等。党支部集中了群众的意见,根据全连干部战士的活思想和阶级斗争的新动向,拟定每周“天天读”的内容,制定“天天读”计划。使计划、办法建立在牢固的群众基础上。根据形势、任务、活思想,选学毛主席著作,采用个人写心得,分组谈体会,大家讲用的方法,使“天天读”内容针对性强,活思想抓得准,促进了“用”的落实。如在抢收抢种的生产任务中,对在环境任务变了的情况下,如何开展“天天读”,我们把这个问题交给群众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天天读”搬到田间地头去。实践证明,在这种情况下,田间地头“天天读”要比在家“天天读”的效果好得多。

我们还遵照毛主席关于“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是十分重要的”的教导,要求干部、骨干在“天天读”中起模范作用,做“天天读”的带头人,通过自己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教育和影响群众。有一个星期天,连长余海松准备“天天读”后外出,正好这时上级通知连里派一辆车去某地执行任务。这时余海松曾闪过顺便坐这个车外出的念头,打算晚上回来再补“天天读”。但他仔细一想,自己是一个干部,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战士。于是,他决定不乘便车,坚持“天天读”后,再步行去。连长自觉坚持“天天读”的模范行动,鼓舞和提高了全连同志抓好“天天读”,坚持“天天读”的自觉性。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