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革命委员会批转市农林、财贸办公室《关于外地农村人口迁入本市郊区应统一管理的请示》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批转市农林、财贸办公室
《关于外地农村人口迁入本市郊区应统一管理的请示》

京革发〔77〕189号
1977年8月17日于北京市
发布机关:北京市革命委员会

  现将市农林、财贸办公室《关于外地农业人口迁入本市郊区应统一管理的请示报告》批转给你们。报告中提出的统一管理办法,望认真贯彻执行。

一九七七年八月十七日


市农林、财留办公室关于外地农业
人口迁入本市郊区应统一管理的请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户口管理,认真执行户口迁移政策,严格控制城市人口无计划的增长,纠正不正之风,经我们同市公安局研究,提出以下意见:

  一、凡返回本市农村的复员退伍军人、回乡插队落户的知识青年,持有安置退伍军人办公室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办公室审批的证明,由公安分、县局办理落户手续。

  二、凡外地农业人口与本市人民公社社员结婚的,由当地公安派出所(公安员)核实提出意见,报告公安分、县局批准后落户。

  三、其他外地迁京落农业户口的,原则上不予批准。但在外地农村确实无依无靠,不能单独生活,必须回本市农村家中投靠直系亲属的,由公安分、县局审查提出意见,报市公安局审批同意后,方准落户。

  以上意见如可行,请批转公安部门和各县区执行。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