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条万绪抓根本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千条万绪抓根本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68年1月1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北京市石景山中学的革命师生员工,在担任军训任务的人民解放军的支持和帮助下,从复课闹革命以来,始终狠抓对毛主席著作的学习,狠抓对毛主席教育革命思想和最新指示的落实。

这一条抓得好!抓住了这一条,就抓住了根本。

正因为抓住了根本,他们就能够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革命原则的基础上,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为执行毛主席复课闹革命的指示做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他们排除了来自“左”的和右的方面的干扰,顶住了校内外的无政府主义思潮的多次冲击,一直坚持了复课闹革命的正确方向。他们在破除资产阶级教育制度、创建无产阶级教育制度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毛主席教导我们:“研究任何过程,如果是存在着两个以上矛盾的复杂过程的话,就要用全力找出它的主要矛盾。捉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当前,摆在我们各学校面前的工作很多,任务很重。事情千条万绪,这也要抓,那也要抓,主要抓什么呢?根据石景山中学和其他一些学校的经验,主要应当抓对毛主席最新指示的落实,抓对毛主席教育革命思想的落实。抓住了这个根本,其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如果我们不抓根本,而是陷在事务堆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那就会迷失方向,走上歧途。

一切革命的师生和红卫兵小将,必须以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深厚阶级感情,遇事向毛主席著作请教。对毛主席的著作和最新指示,一定要活学活用,学用结合;要反复领会,坚决照办,经常检查,及时总结。在复课闹革命中,既要有彻底革命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态度。这样,我们就能够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道,去夺取无产阶级教育革命的彻底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